快訊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攜帶假手榴彈進入巴黎伊朗領事館威脅自爆 法國警方逮捕60歲男子

外資本周賣超1819億元!最大苦主竟是「它」 台積電僅排第2

鐵馬旅遊預備!5條不容錯過的「台中自行車道」 騎單車遊高美濕地、全台最美綠蔭道

圖/IG @timx_iang0627;圖/IG @hanyuuuuuuuu_
圖/IG @timx_iang0627;圖/IG @hanyuuuuuuuu_

yatingcheng@ReadyGo

台灣處處是美景,自行車更是台灣品牌的代表產業之一,在政府近年推動自行車的整合計畫之下,國內騎腳踏車的風氣也逐漸興盛,若是出遊時想要深度體驗當地的景色、生活步調,那麼騎乘腳踏車也許會是你最佳的選擇,今天ReadyGo精選出來台中不可錯過的五條自行車道,讓你用最適當的速度體驗台中的美。

后豐鐵馬道

圖/IG @szu_leo
圖/IG @szu_leo

圖/IG @gordon0409
圖/IG @gordon0409

后豐鐵馬道對大家應該都不陌生,但依然是一個不可錯過的選擇之一,短短4.5公里,就能體驗到特殊的隧道穿越體驗、在花樑鋼橋上欣賞大甲溪的沿途風光,一個接一個的景觀盛宴,是后豐鐵馬道特別吸引人之處,也是這次介紹CP值最高的一條路線,若時間有限,只能選擇一條自行車道來走,非常推薦先從后豐鐵馬道試試!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國豐路三段

電話:04-25724511

9號隧道開放時間:夏令時期 6:00~19:00、冬令時期 6:00~18:00

潭雅自行車道

圖/IG @timx_iang0627
圖/IG @timx_iang0627

若要說到「全台最美的自行車步道」,那麼潭雅自行車道絕對名列前茅,著名的S彎道波浪道不只騎乘時不無聊、畫面之美使它成為熱門的打卡景點,也因為前身是台鐵神岡線鐵路改建的單車步道,全長14公里,坡度平緩、沿途皆有綠蔭,即使不騎腳踏車,也是一條非常愜意的散步路線選擇。

地址:臺中市潭子區中山路三段1-2號

電話:04-25152575

清水高美自行車道

圖/IG @hanyuuuuuuuu_
圖/IG @hanyuuuuuuuu_

高美濕地曾被國外媒體讚譽為一生一定要去的絕景,但前往看夕陽的你可能沒有想過,還有騎腳踏車去的這個玩法!如果喜歡海洋勝過綠葉,那你一定要試試高美自行車道,騎著腳踏沿著濱海自行車道吹海風欣賞西岸線藍色海岸,以自己的步調享受高美濕地的美,最愜意的旅行不過如此吧!建議開車到高美濕地第二停車場,在步行至iBike租借站。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臨港路六段100號

望高寮自行車道

圖/IG @david__haoyee
圖/IG @david__haoyee

望高寮公園位於大肚山上,是台中首座以夜景觀賞為主題的特色公園,擁有絕佳地理位置,站在制高點除了能眺望浪漫夕陽、高樓林立的璀璨景色,如果想要騎腳踏車方便又能遠看風景的,望高寮自行車道是你最佳的選擇,可嘗試從嶺東學區開始爬,路程約3.5公里,一般人的體力大概半小時左右能騎完,騎膩了看夕陽的路線,不妨試試來望高寮自行車道夜騎吧!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中台路601號

外埔水流東桐花步道

圖/IG @weiting4421
圖/IG @weiting4421

圖/IG @ling_ling0209
圖/IG @ling_ling0209

外埔水流東桐花步道是一個人車並行的休閒步道,舊稱水流東情人幽徑,當地居民開始於水圳兩旁種桐花,因此在2009年改名為桐花步道。這條路線除了有桐花能欣賞,途中更有一處高地能體驗高鐵呼嘯而過的快感,全長2400公尺,走完全程大概也只要35分鐘,是外埔在地人的私房景點,非常適合在午後來散步,用慢步調體驗台中。

地址:臺中市外埔區六支巷路21號

延伸閱讀>>台中清水海線必玩6大景點!必吃剛開就賣完的板凳肉圓

想知道更多熱門主題旅遊內容,請上「ReadyGo出發前」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公園 步道 濕地

延伸閱讀

公布高鐵員工足醒接觸者 北市:非探人隱私跡提

台北站第3名員工確診市府指「有點擔心」 高鐵2點回應

失蹤7天 老翁被「魔神仔」牽走?家屬求助神明今發現遺體

影/台南唐寶寶思念學校生活 騎30公里腳踏車到嘉義

相關新聞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快絕版了!注入老靈魂的「古早味蛋綿冰」吃N次都不膩 在地人掛保證: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你吃過快消聲匿跡的「蛋綿冰」嗎?位於南投埔里有間「蛋綿冰專賣店」,小小店面走文青路線,主要販售各式口味的古早味蛋綿冰,更有網友稱之為是「在埔里為數不多讓人回顧的冰店」...

台中北屯「質感咖啡廳」新開幕 四大洲精品咖啡釋放獨特香氣

知名連鎖咖啡品牌【Old rattan coffee 荖藤咖啡】在台中北屯隆重開幕啦!店內主打四大洲精品咖啡專賣,不只有產區咖啡豆,還有義式S.O.E或手沖咖啡可以選擇,讓忙碌的人們在城市裡也能享受精緻的咖啡文化。

台中老宅改建的咖啡廳,黎明新村特色小店午後散策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黎明新村是過去省政府時期所造的新市鎮,如今這一帶除了還有許多公家機關之外,也有許多特色獨具的小店。今天要介紹幾間在黎明新村的書店、咖啡廳、冰店、餐廳,有的由老宅改建充滿復古氛圍,有的則是簡約的日式風格,有機會到台中旅行時,也可以安排到黎明新村走走逛逛。

台中美食文創二日 農場採果、濕地觀夕生態之旅

從銅板美食到餐廳美饌,從手搖茶飲到夜市小吃,人文薈萃的台中市處處都有美味的誘惑,吃巧?吃飽?吃簡單?吃奢華?一次囊括。依山傍海的地理位置也讓自然美景渾然天成,傍晚來到清水海邊追夕陽,翌日漫步文創聚落之中,感受時髦都會區的流行脈動及異國氛圍。出發吧!遨遊台中啖美食、賞美景去!

北屯拉麵新勢力!精熬湯頭香濃撲鼻 創新風味「亼」刻品嘗

相信科目三這首歌大家並不陌生,但「科目蝦拉麵」的風味一定要親自品嘗過才知道!別出心裁的拉麵口味,融合法式與日式色彩的滋味,只有親身到【亼拉麵】體驗過才會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