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重要發現!寶林茶室案解剖結果出爐 衛福部20:30緊急召開記者會

不甘執行29年10月…李宗瑞主張殺人、販毒也很少判到30年 裁定結果出爐

桃園長興國小 「1個人的畢典」

瓦旦昨天上午回學校透過網路參加他的畢業典禮,並和校長合影。圖/長興國小提供
瓦旦昨天上午回學校透過網路參加他的畢業典禮,並和校長合影。圖/長興國小提供

桃園市復興區長興國小6年級唯一學生瓦旦(漢名:陳峮陽)昨天畢業,校方半年前就開始籌備,瓦旦不僅和全校其他99名教職員和學生單獨合影,班導師柯孟軒還創作「1個人的畢業典禮」歌曲,全校透過網路合唱歡送,讓他永遠忘不了這一切。

因為疫情,瓦旦的畢典採線上舉行,瓦旦原本準備待在家,但山區網路訊號不穩,為了不想錯過,他向老師反映後,昨天上午特地回到學校上網參加畢典。

校長許梅珍說,瓦旦是泰雅族人,本來有2名同學,都因家長工作搬到市區,學校為他擬教學計畫,國英數社自主要學科一對一上課,其他課程安排混齡學習,使瓦旦更能融入團體。

校方半年前就為規畫「巨星演唱會」式畢典,先由音樂系高材生導師柯孟軒創作「1個人的畢業典禮」歌曲教全校唱,再請專業人員製作MV放上YouTube,接著安排所有教職員生和瓦旦一一合照,代表99人的祝福。

昨天典禮由瓦旦主唱「專屬畢業歌」,全校在網路上跟著合唱,彷彿都回到長興國小翠綠楓樹下的籃球場、原住民族風味濃郁的校園。

「謝謝你們了。」瓦旦說,雖然有時不想寫功課,但老師總是很有耐心陪在身邊,也謝謝學弟妹的陪伴,讓他不孤單,學校生活和學習的點滴已成為他心中的鑽石,會帶著大家的祝福上國中,努力追求夢想和目標。

畢業典禮 疫情 鑽石

延伸閱讀

僅1位畢業生 桃園長興國小譜詞曲拍MV巨星式線上畢典

台南樹林國小線上畢典 師生化身虛擬人物走星光大道

影/台南青草國小線上畢典如嫁女兒 禮物一牛車送到家

難忘畢典屏東萬隆國小「外送」畢業證書、獎品到學生家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龍寶寶升國中 北市估增60班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寶寶」,估國中入學數將大幅增加,北市教育局規畫增班,預估最多增60班。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約2.3萬...

龍寶寶升國中 新北估增200班

今年龍年寶寶升國中,新北市國小畢業生3萬7082人,比去年多6248名畢業生,教育局估增200班,實際情況需視報到數而定...

私中更搶手 全因龍年、課綱、割頸案

三月是各地私立國中的招生季,小六生要擠進私中窄門原本就不容易,許多私中今年報名狀況卻同步異常增加,以台北市為例,包括延平...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