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居家防疫嘴饞吃不停怎辦? 營養師激推9款低卡點心,食慾秒降

常春月刊

疫情嚴峻,全台升級第三級警戒,待在家的時間變得很長,而在三餐之餘,不少人工作、無聊或追劇時,總會嘴饞想吃點東西,你體重增加了嗎?

防疫不怕胖 9款低卡點心

誰說零嘴熱量一定高?營養師高敏敏特別在其臉書奉上9款防疫不怕胖的「低卡點心」,當你嘴饞時的救星:

1、堅果1小包(25g) 147kcal
市售一小包的堅果,份量不是營養師常說的一份喔!通常都會超過一百大卡,建議一次吃半包比較剛好。

2、雞胸肉1片(120g)145kcal
好的低脂蛋白質,舒肥一下就很鮮嫩,適合在家增肌減脂的運動人士。

3、大麥棒1根(32g)141kcal
有膳食纖維跟維生素的全穀雜糧類食物,是大家現在很需要的,幫助黏膜維持健康、腸道順暢代謝也會更好。

4、無糖優酪乳1瓶(約200ml)114kcal
好菌的定殖很重要,建議可以天天喝,每天補一點好菌;此外,也補充乳製品的鈣質跟好蛋白質,強健免疫細胞。

5、茶葉蛋1顆(50g)71kcal、毛豆 1碗(約60g)58kcal
這兩個食物都是優質的蛋白質,因免疫細胞大部分是蛋白質組成,要給他們好的原料,才能幫助身體的免疫力up。

6、大番茄1顆(152g)26kca、玉米筍/1碗(約100g)26kcal
蔬菜是居家防疫的好幫手,滿滿一碗不到30大卡,且具豐富維生素植化素跟纖維,身體營養又不用擔心變胖。

7、海苔1小盒(6片)23kcal
這邊是指市售常見一盒一盒的那種海苔,雖然熱量低,但要注意鈉含量。

8、蒟蒻絲 1盒(100g)20kcal
熱量超低、份量很多,拿來煮蔬菜湯,吃完會非常有飽足感。

9、無糖綠茶 1杯(240ml)0kcal
綠茶裡的兒茶素幫助抗氧化,白開水喝膩了,在家泡泡茶也很不錯。

高敏敏提醒,非常時期,我們能做的真的是好好待在家裡、好好戴上口罩、注重清潔消毒,而藉由飲食提升免疫,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但嘴饞時,也要好好控制熱量,免得拯救了世界,卻放飛了體重!

延伸閱讀:
·居家防疫避免發胖、提升免疫力 營養師列「必備9大高CP值食物」:你買對嗎?
·少吃多動沒瘦反變胖? 專家曝「關鍵原因」:運動只影響10%

 

蛋白質 鈉含量 膽固醇 膳食纖維 飽足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