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民黨智庫大裁員! 陳學聖揭「最大困境」:撐了好幾年已快要坐吃山空

北市私立奎山中學畢典惹議 校長被瞞鼓裡:董事會堅持

北市北投區的奎山高級實驗中學附屬國中部竟不顧防疫規範,大肆舉辦畢業典禮。圖/翻攝自PTT實業坊
北市北投區的奎山高級實驗中學附屬國中部竟不顧防疫規範,大肆舉辦畢業典禮。圖/翻攝自PTT實業坊

北市私立奎山中學今天不甩防疫,執意舉辦畢業典禮引眾怒。校長吳正東受訪時相當無奈地說,他早已告知不辦畢典,但北市教育局昨傍晚去電表示「聽說有人要辦畢業典禮」,調查後才發現是董事會想辦,「我跟董事會說了好久,校長沒辦法同意,但你是我的老闆,老闆要辦什麼,我也沒有權力說不,但誰辦誰就要負責任」,並強調自己都在家中防疫,沒有出門。

吳正東表示,他是私立學校校長,但也要遵守政府防疫規定,教育主管機關下令不得辦理實體畢典,也以校長立場告知同仁應遵守防疫規範。「教育局昨天傍晚打電話,告知我,教育局聽說有人要辦畢業典禮;我說不可能,我是校長我都沒有要辦,怎麼可能有人要辦」,教育局也要求吳正東調查此事。

「我查了才知道是董事會、我的老闆他們要辦畢典」吳正東說,他與某位董事講了很久的電話在溝通,不斷強調現在疫情嚴重,且教育局督學、媒體都會到場看,焦點會在奎山中學,如果辦下去一定會炸鍋,害學校萬劫不復。

吳正東透露,他自己身為校長沒辦法同意舉辦畢典,但老闆要辦什麼,他也沒有權力拒絕,也強調誰辦誰就要負責。直到今天上午,教育局也已經當場勸導,但似乎無效。

吳正東表示,他今天依照防疫規定在家中,減少接觸,所以也不知道現場狀況,雖然董事會轉述,他們有依照防疫規範,分好幾場進行畢典,但教育局督學現場人數超過防疫標準。

吳正東說,學校現在就是盡可能把事件傷害降到最低,也相信董事會很在乎學校,站在愛護學生的立場,畢業典禮也會做好相關防疫規定。

全國進入防疫警戒三級,室外不得超過10人群聚,但有多位民眾目擊,北市北投區的奎山高級實驗中學附屬國中部竟不顧防疫規範,大肆舉辦畢業典禮。北市教育局回應,昨天深夜與校方溝通未果,今早派員勸導仍執意要辦,將依「傳染病防制法」重罰30萬元,也會依「私立學校法」處以減招以上之處分。

北市 教育局 畢業典禮

延伸閱讀

薄多義「79元主餐」披薩、義大利麵任選!防疫銅板價外帶回家、全台適用

賀錦麗在美海軍官校畢典致詞 175年來女性第一人

新北專責病房空床數比北市多?侯友宜:非常緊繃、吃緊

申請北市挖路新制 6月1日起須使用焚化再生粒料回填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