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代班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僅1女童倖存!復活節朝聖者巴士翻落南非深谷撞擊起火 45人喪生

擇其所愛!南光高中2人棄醫學系 她錄取台大4校護理系

母親也是護理師,台南市南光高中莊佳勳(右)錄取台大等4校護理系,左為吳彥勳錄取政大地政系等。圖/南光高中提供
母親也是護理師,台南市南光高中莊佳勳(右)錄取台大等4校護理系,左為吳彥勳錄取政大地政系等。圖/南光高中提供

個人申請入學今天放榜,台南市南光高中學生選系擇其所愛,湯嘉彬、周冠霖兩人原可錄取醫學系,因興趣選擇台大化學工程學系及清大電機學系。

莊佳勳錄取台灣大學、陽明大學、臺北護理健康大學九長庚大學4校護理學系,莊佳勳母親是護理師,身邊的叔叔、阿姨皆為醫療人員,從小耳濡目染,深受影響,立志成為守護眾人健康的白衣天使。面對疫情嚴峻,仍有以專業協助及照護更多病人的理想和使命。

吳彥勳錄取政治大學地政學系、臺北大學金融學系、 財政學系、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他因搬家過程中意識到地政知識的重要,當房子決定變賣時,對於不動產領域的相關知識顯得不足,許多事物需要代書幫助,土地的移轉或變更需要大量專業知識,每當父母與代書在談論相關業務時,逐漸對學習土地相關事物產生興趣。

趙姿晴錄取清大、彰師大、台南大學,將選擇就近及校系發展性,以台南大學特殊教育學系為優先。

張鈞瑜是「健美社」的成員,曾參加2021年FIT MODWL模特健體形體錦標賽暨109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健美健身錦標賽,高中男子健美組75公斤以上第二名,高中男子組形體組174公分以上級第三名,以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學系為首選。

台大 清大 體育

延伸閱讀

大學個人申請放榜 新竹明星高中國立大學錄取表現亮眼

台南一中亮眼 個人申請168人上頂大及醫科

超強學霸背景 台南港明高中王偉勳錄取台大等4校醫學系

75級分放棄台大醫!學霸第一志願選「獸醫系」網驚:真的勇者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特殊選才 竹商張可妲上台大農經

新竹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生張可妲出生農民世家,從小協助父母擺攤銷售、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對農業發展展現高度熱忱,近日經特殊選...

才寄存440名額 真理大學擬再停招6學系

教育部日前公布一一三學年大學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真理大學才寄存四四○個名額,近期傳出該校日前召開行政會議,決議校內六個學...

英聽測驗一試20.54%考生拿A 有5499人不及格

大考中心今天公告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並說明相關統計資料。今年第一次考試共計9萬8188人應考,今...

台成清交減招 多砍熱門科系名額

國內大專校院步入一一三學年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台大學士班提供三五一○個名額,較去年減少,另外包括成大、清大、陽明交大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