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上到深夜! 他嘆「現在學生太可憐」:還好我七年級生

不少父母會將小孩送去補習班,希望讓子女維持優秀成績。 示意圖/ingimage
不少父母會將小孩送去補習班,希望讓子女維持優秀成績。 示意圖/ingimage

不少父母為了拉高子女的成績和競爭力,安排許多課後補習和才藝進修班,讓孩子傍晚從學校離開後,還得一路上到將近深夜。一名網友就表示,看見已經晚上11點多了,補習班的學生竟還不能離開,不禁感嘆「現在學生真的很可憐」,並慶幸自己是「七年級生」,貼文一出引發熱議。

原PO在臉書「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晚上11點多時,他看到一間補習班還沒放學生下課,讓他覺得現在的學生有些可憐。原PO透露,自己是七年級生,學生時期補習最晚也就到10點左右,對於學生「越補越晚」的現象,他感慨指出「讀到那麼晚隔天還要上課,真的學習能力會很好嗎?」

該文底下湧入討論,網友紛紛留言「真的,以前唸書唸到那麼晚覺得好累,回到家又那麼晚」、「我也七年級的,國中光分班夜讀到8點我就受不了了」、「每天晚回家晚睡覺,根本就沒辦法好好專心上課」、「現在小孩都沒童年了,我兒子才國小下課就要9點半以上了」等,對原PO的立場深有同感。

此外,還有補教老師現身說法,表示「學生平常不問問題,月考前問到半夜12點,最誇張的一次是1點半才讓我走,誰比較可憐」、「一些小朋友的父母忙到沒空來接,常常耗到快11點才剩最後一兩個,超累」,引來網友直呼「是老師可憐吧,多麼想早點下班」、「老師被搞到不能下班」。

競爭力 補習

延伸閱讀

「熬夜唸書、補習班背單字」很用功?東大生直批:欠缺效率

他問「台人從小補習GDP卻贏不了歐美?」網曝這一點:差滿多

頂大文組畢業只領28K 他懊悔「太晚拚國考」

七年級頭都在準備買第二間房? 內行人曝真相:很正常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竹市校園徵才第3場元培醫大登場 醫療健康產業搶人才

新竹市校園徵才博覽會第3場今天前進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吸引69家企業參與,其中20多家為醫療院所,提供2600個職缺,希望...

國際研討會竟是假!台生繳費後求證飯店才知被騙 台大教授也遭冒名

原PO主動向該研討會聲稱的舉辦地點「南韓首爾四季酒店」求證,四季酒店回信表示:「這期間酒店沒有舉辦任何會議」,因為與會來賓還有一名台灣大學的教授,便也寫信詢問了林姓教授,卻得到更令人震驚的回答,林姓教授表示:「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

邁入第6年 聯合公益寫作班 新北逾千學子參與

聯合報系與新北市2019年合作起推動公益寫作班,迄今邁入第6年,共計在30所國小開班,遍及新北29行政區,近1050名學...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