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樹林女頸遭美工刀劃傷 送醫搶救原因待釐清

入夜全台迎雨!明北台灣高溫驟降5度 鋒面接力雨勢「這日」才趨緩

真的在地震嗎?頻繁感到「幻震」 醫師曝原因、有1狀況盡快就醫

學柔道卻重傷 小孩學什麼才藝CP值高?過來人推1項:一生受用

因日前台中7歲童遭重摔,不少家長擔心,要不要送小孩去學柔道?示意圖,非當事人/ingimage
因日前台中7歲童遭重摔,不少家長擔心,要不要送小孩去學柔道?示意圖,非當事人/ingimage

台中日前一名7歲男童學柔道,疑遭學長和教練重摔導致顱內嚴重出血,目前仍在昏迷中,引起各界撻伐道館,也有不少家長擔心,還要不要送小孩去學柔道?

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一些家長本來是讓孩子要去學防身,沒想到卻有生命危險,因此詢問網友,「小孩學什麼才藝最好、CP值最高?」

貼文引起熱烈討論,其中過來人紛紛推薦學音樂,「認真回,音樂,小孩培養音感一生受用」、「珠心算真的沒用,要是能重來我會選吉他」、「學音樂,人的氣質真的有差」、「珠心算跟鋼琴都有學,只有鋼琴到現在還有用,千萬不要學珠心算,算數邏輯跟學校學的不一樣,國中還沒差,我高中時花了一段時間才能正常算數學」、「坐在鋼琴前練琴可以培養定性」。

也有人認為可以學其他才藝「英文+程式語言」、「跳舞」、「心算部份還是受用至今」、「現在超多小孩在樂高機器人補習班學寫程式」、「以現在的潮流看,程式吧,但20年後吃不吃香不知道」。

另外,有網友點出想學防身柔道仍是不錯的選擇,但重點是要在身體能承受劇烈衝擊前,先學習自我保護,「小孩習武應該以學精神教育跟自保比較多吧!」

柔道 程式教育 補習

延伸閱讀

如果有一天,孩子不用再補習——談童年的消逝與家長的焦慮

台中柔道館80人群組對話曝光 家長狂刷一整排「4字留言」引網憤慨

好消息!男童學柔道被摔腦死 今天臉已消腫父求奇蹟

7歲男童被摔成腦死 柔道界點出少了這個動作致腦著地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