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00929下跌「大特價」時加碼30張! 帶1200張參加除息:不趁便宜難道要待漲高追?

設計App報地震快過中央 高三生被讚「一人贏過國家隊」

「神秘麥田圈、忘憂谷稻浪」美如畫布!台中外埔9大景點一次滿足

圖/IG@ygt1016、圖/IG@xuyuz0522
圖/IG@ygt1016、圖/IG@xuyuz0522

Shelly@ReadyGo

春夏季出遊不免俗要安排幾個賞花景點,像是海芋田、薑荷花、金黃稻浪等等,台中外埔這區可以一次滿足你三個願望!這次要告訴大家台中外埔怎麼玩,除了賞花景點,更別錯過隱藏版手作烘焙坊秘境以及酒鬼最愛的休閒葡萄酒莊,還可以看高鐵從你旁邊呼嘯而過!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圖/IG@beatrice_eatlife圖/IG@dedededebbie
圖/IG@beatrice_eatlife圖/IG@dedededebbie

台中外埔區

石頭公園

位於台中外埔的石頭公園荒廢20年,是電影紅衣小女孩、一路順風的取景地,裡面的廢棄遊樂施是吸引大家前往拍照的原因,不過因為是私人土地,隨著民眾越來越多,地主決定重整轉型為石頭公園生態休閒農場,興建溫室栽培,更打造300坪室內婚紗攝影棚及廢棄風遊樂園外景園區,目前尚未正式開幕,若想入內拍照,會酌收入園費200元/人。

圖/IG@dedededebbie
圖/IG@dedededebbie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廍子里廍子路108號

費用|200元/人

時間|8:00-5:30pm

田媽媽外埔肉粽

田媽媽外埔肉粽是屬於南部粽,雖然較小顆,但卻餡料豐富、口感紮實飽滿,除了常見的傳統內餡蝦米、香菇、三層肉外,也加入了蔥頭、菜脯,每天從早上就開始備料、包粽、蒸粽,全部親自手工現做,難怪端午節前夕總是大排長龍。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中山村中山路486號

營業時間|8:00~18:00

黃色海芋田

竹子湖的白色海芋浪漫優雅,而台中外埔海芋卻是金黃亮眼,更顯活潑熱情,黃色海芋小巧而精緻,屬於陸生形海芋,需要在排水良好的土地上才能夠生長,不像白色海芋有手掌般那麼大,外埔海芋田是私人農田,能拍到這麼美的照片,都要感謝農人的不藏私阿!

圖/IG@elena_0921
圖/IG@elena_0921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甲后路右轉水頭二路附近

ST WORKSHOP 手作烘焙坊

台中外埔的鄉間小路上有一間只有預定才買的到的手作吐司烘焙坊,內用低消是一杯飲品,咖啡通常會附上一片手作吐司,吐司內層鬆軟、外緣Q彈,帶著淡淡的奶香味,是這裡的招牌必吃。園區內有室內空間及戶外座位,白色貨櫃屋搭配筆直排排站的落羽松,若是秋冬來肯定很美。

圖/IG@kmbaking
圖/IG@kmbaking

圖/IG@smilefish_fish
圖/IG@smilefish_fish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六分路中興巷18號(對面)

營業時間|星期二三16:00-19:00、星期六日11:00-17:00

樹生休閒酒莊

樹生酒莊位於台中麗寶樂園附近,是台灣目前僅存有種植葡萄的酒莊,歲隨著季節不同產出不同品種的酒,這裡不只能買葡萄酒,還能認識各種葡萄酒種類,了解從種植、釀造到販售的整個過程,別忘了一定要來碗紅酒牛肉麵品嘗一下。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圖/ReadyGo
圖/ReadyGo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水頭二路8號

營業時間|09:30-17:00

水流東桐花步道

水流東是日治時期的灌溉渠道,後來在水圳兩旁種植桐花,每年4、5月水流東桐花步道都會下起桐花雪,步道全長約2.4公里,並設置觀景台可以近距離看到高鐵疾駛而過,夏天涼爽陰涼,適合散步、騎單車,是外埔在地人的私房景點。

圖/IG@johnny761008
圖/IG@johnny761008

圖/IG@rabbit_226
圖/IG@rabbit_226

地址|臺中市外埔區六支巷路21號

薑荷花農場

薑荷花農場占地約300坪大,花季大約是每年的6-10月,一大篇粉色花海總是吸引大批人潮前往打卡拍照,薑荷花原產於泰國,因為花的形狀很像荷花,所以才有薑荷花這個名稱,但也因為外型有點像鬱金香,所以也被稱為「熱帶鬱金香」。

圖/IG@beatrice_eatlife
圖/IG@beatrice_eatlife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六支巷路26號

神秘麥田圈

期間限定的神秘麥田圈猶如外星人飛碟降落的痕跡,吸引許多攝影迷前往拍攝,難以相信這些如幽浮圖案的麥田圈,是一步一腳印踩出來的,一共有五種圖案供遊客欣賞,為此農友們還特別延後收割,也建議大家要實際走入麥田才能看到麥田圈,或是以空拍「上帝視角」才能飽覽完整的田野風光。

圖/IG@ygt1016
圖/IG@ygt1016

圖/IG@shengkai_travel
圖/IG@shengkai_travel

神秘麥田圈地址|導航輸入 (E120.647821,N24.315775)

外埔忘憂谷

外埔忘憂谷沒有電線杆、沒有建築,只有最自然的原始美景,從插秧、結穗到收割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春耕夏耘的綠、秋收的金,休耕期的油菜花、波斯菊、小雛菊等等,不同時節去拍到的景色不盡相同。從高一點的視角往下看,閃電型的質樸的田間小徑穿插在田與田之間,就像天然畫布一般,展現令人忘憂之美。

圖/IG@xuyuz0522
圖/IG@xuyuz0522

地址|臺中市外埔區溪底路

延伸閱讀>>宅在台中深度旅遊,29區各種風格景點隨便玩

想知道更多熱門主題旅遊內容,請上「ReadyGo出發前」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台中旅遊 步道 海芋

延伸閱讀

台北/煙霧繚繞竹子湖,薄霧細雨中盡情賞拍海芋

吳敏濟爭取外埔土城農村再生 期成觀光亮點

台北/搭公車玩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 免費賞花 6大推薦景點 散步路線攻略

不只竹子湖有海芋!台中外埔海芋田金黃亮眼 黃色花海免費拍

相關新聞

2024母親節蛋糕選這間!手炒麵茶尬芋頭超復古,「綜合方盒、小塔、秋葉酥」熟客必買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2024母親節蛋糕想好要買哪間了嗎?台中這間「流浪者甜點研究室」推出了三款母親節主題蛋糕,除了融合了長輩最愛的「手炒麵茶」的「芋見初夏」蛋糕,「莓果可可」與

不是壽星也吵著要吃!「小鮨食事日式料理」生魚片蛋糕選用超過6種豐富海鮮,提前預訂才能吃得到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這間「小鮨食事日式料理」可以說是魚編近期吃到最浮誇的餐廳啦!除了經典的的生魚片、壽司與丼飯之外,不少人更是為了他們家的「天使甜蝦生魚片蛋糕」而來,整份能夠吃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快絕版了!注入老靈魂的「古早味蛋綿冰」吃N次都不膩 在地人掛保證: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你吃過快消聲匿跡的「蛋綿冰」嗎?位於南投埔里有間「蛋綿冰專賣店」,小小店面走文青路線,主要販售各式口味的古早味蛋綿冰,更有網友稱之為是「在埔里為數不多讓人回顧的冰店」...

台中北屯「質感咖啡廳」新開幕 四大洲精品咖啡釋放獨特香氣

知名連鎖咖啡品牌【Old rattan coffee 荖藤咖啡】在台中北屯隆重開幕啦!店內主打四大洲精品咖啡專賣,不只有產區咖啡豆,還有義式S.O.E或手沖咖啡可以選擇,讓忙碌的人們在城市裡也能享受精緻的咖啡文化。

台中老宅改建的咖啡廳,黎明新村特色小店午後散策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黎明新村是過去省政府時期所造的新市鎮,如今這一帶除了還有許多公家機關之外,也有許多特色獨具的小店。今天要介紹幾間在黎明新村的書店、咖啡廳、冰店、餐廳,有的由老宅改建充滿復古氛圍,有的則是簡約的日式風格,有機會到台中旅行時,也可以安排到黎明新村走走逛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