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無退休時代

女人40更有自信美!明星藝人指定彩妝師:做4件事扔4樣東西,讓第二人生有新生命!

今周刊幸福熟齡


圖檔來源/游絲棋提供

經常在各個國家分享流行彩妝的游絲棋,從去年開始放緩了奔波的腳步,把生活重心從工作轉移到自己的身心靈,像是意外地從疫情裡得到珍貴的禮物:與自己好好相處。外在無論如何保養,內在也要同步滋養,讓人無法忘懷的魅力,總是從內而外。

「我覺得人累的時候就要休息,不需要不勉強自己,現在就是讓自己暫緩腳步,沉澱自己。但是你問我退休計畫?我完全沒有退休計畫;其實,不需要等到某個歲數才是『退休』,更何況我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彩妝),會做到完全不想做的時候,才會停下來。」游絲棋說。

眾多明星藝人指定彩妝師的游絲棋,私下喜歡氣功、瑜珈、爬山,在動靜之間舒展身體、自我覺察。暫別過去汲汲營營的日子,現在的她用行動去體驗自己想要的幸福。

▲游絲棋喜歡練瑜珈舒展身體、自我覺察。(圖/游絲棋臉書)
▲游絲棋喜歡練瑜珈舒展身體、自我覺察。(圖/游絲棋臉書)

一、把自己顧好,擁有正能量

現在的她,看起來內外透亮,她說,關鍵不在於你做了什麼,而是跟你的「意念」有關。「有次聚會,我遇到一位很久沒碰面的朋友,她與我聊到一些身心靈療癒的方法,也帶著我嘗試體驗,因此開始對自我探索有了興趣,展開自己的療癒旅程。」

游絲棋多年來在臉書上分享勵志箴言、傳遞正能量,但她也說,唯有自己走過一遭,才知道箇中滋味。

「我在臉書上的分享,都是我生活上的感觸,人為何要經常彼此鼓勵,因為最難的就是『轉念』了。念頭沒有轉,就會重複一樣的行為,困在同樣的負面情緒裡。」

二、相信自己,從現在開始改變

在物質世界闖蕩太久,有時會忘了回到自己的心。游絲棋說,自己常聽到很多人說要改變,但光用嘴巴講是沒有用的,而是自己願意真正相信,變成自己意志的一部分。

她認為,人到了中年,是檢視人生「到底要什麼的」的好時機,未來熟齡後要走向哪條路,就看你現在決定要過什麼樣的人生。「相信,就會實現;如果還沒實現,就要問自己,你是真的相信嗎?」

三、丟掉不合宜保養品,每天勤按摩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後,也要用行動來實現自己夢想中的人生!游絲棋分享,熟齡後要有晶亮嫩滑的肌膚,就要用雙手呵護出來。「不管你有沒有醫美、上沙龍保養,仍是要天天勤於居家保養。」游絲棋說,中年肌膚保養秘笈,第一點就是:先丟到不合時宜的保養品。

「我們現在還在用20歲用的保養品,就是不合時宜了。像我的皮膚也會乾燥、脫皮,就要使用高滋潤度產品,若使用過去的保養品,擦了就是沒效。」適合熟齡肌的保養產品被研發出來,是有意義的,「上了年紀容易暗沉與蠟黃,除非你有超強基因,不然我們還是要丟掉年輕時使用的保養品。」

再來,身體要運動促進代謝,臉部當然也需要「促進」一下。

「我會按摩臉部、刺激代謝,用平常的2到3倍保養品,按摩臉部超過5分鐘,之後多餘的保養品,再擦掉就好。現在許多人在網路上都有在分享『臉部按摩』法,有人用精油按摩或使用小工具,我覺得找到自己喜歡、習慣的方式最重要。」

四、掌握彩妝重點,勾勒輪廓、點亮氣色

「我建議熟齡朋友們,在選擇粉底上要接近自己的膚色,挑選具有滋潤配分、粉底很細緻的粉底,讓臉色自然好看,滋潤度夠又細緻,才不會有『卡粉』的尷尬狀況。最好的粉底是讓人看不出來,從臉上消失,越接近自然膚色的粉底,才能打造你的好氣色,臉部五官也會更立體。」

另外,盡量避免大濃妝,簡單的畫眉毛、擦點眼影、淡淡口紅,讓人感到清爽又有魅力。如果當天氣色沒那麼好時,再選擇用偏紅色的口紅,來轉移視覺注意力。

熟齡彩妝,重點在於點亮五官,下手要輕,反而不要過於濃豔;善用彩妝來凸顯內在氣質,表現自信風采。因為隨著年紀增長,女人最美的,莫過於舉手投足的魅力。

擁有4樣東西和扔掉4樣東西

擁有了自信,游絲棋說到了一定年齡,必須扔掉四樣東西還有必須擁有四樣東西,期待每個熟齡女人都能創造自己的新生命。

必須扔掉四樣東西:

1.沒意義的酒局。

2.不愛你的人。

3.看不起你的親戚。

4.虛情假義的朋友。

必須擁有四樣東西:

1.揚在臉上的自信。

2.長在心裡的善良。

3.融進血液的骨氣。

4.刻在生命裡的堅強。

原文刊載網址

●延伸閱讀:

她花半輩子照顧罹癌夫,卻不如一個外籍看護!一件事告訴我們:在這世上,最重要的是自己

晚上睡得很好,白天卻總是想睡、精神欠佳?善用4招,改善這5種睡眠障礙症狀

妳不把錢給弟弟,就別回娘家!她被情緒勒索半輩子,面對「不孝」兩字,只能這麼做

退休 負面情緒 熟齡肌 瑜珈 膚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