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名字的人到日劇學院最佳女主角 波瑠的10年一刻練習曲 

2020-10-27 17:00 噓!星聞 卡爬
波瑠。圖/擷自IG
波瑠。圖/擷自IG

為了實踐夢想,你願意付出多少的時間,以及什麼樣的代價?對於波瑠來說,是超過200次試鏡被刷掉、三次被晨間劇女主角徵選拒於門外,以「沒有名字的人」在數十部作品登場但沒有人會記得,當然還有最為知名的,她所珍視的那一頭飄逸長髮。

從2004年起步,在星海載浮載沉的10年之間,撐著不讓自己溺死,成為了她每日練習的功課。

「想要主演晨間劇」這一件事對於波瑠而言,一直是指引她在演藝路上前行的北極星,而她的執著也成為大家津津樂道的勵志故事,曾經參與過《幸福鐵板燒》、《純與愛》與《小海女》三部晨間劇女主角的試鏡,然後一次又一次的被刷掉。當時經紀公司甚至希望她考慮試試劇中的其他角色,至少先有演出與讓觀眾認識的機會,再考慮下一步。

不過,波瑠心意已決,就是要主演。

或許是天道酬勤,也可能是努力終於帶她走過了寒冬,來到了開花結果的春天。第4次參加晨間劇試鏡,在2500人的競爭中,連續通過3階段面試,終於拿下《阿淺來了》的女主角今井あさ。

圖/擷自NHK官網

圖/擷自NHK官網

當時她在發布記者會上笑說,自己沒有做任何準備,被通知要演女主角,就來了。但是我們都知道,她怎麼可能沒有準備,為了這一刻,她已經準備了10年。

如果說晨間劇《阿淺來了》是波瑠一躍而起,讓大家看見的時刻,那麼前面10年的風風雨雨就是好好的踏穩,不要跌倒,等待能量充足的機會。而《BORDER》的比嘉ミカ跟《對不起青春!》的蜂矢佑子,就是雙腳向下蹬的那麼一下。

波瑠在《BORDER》中演出比嘉ミカ。圖/擷自YouTube

波瑠在《BORDER》中演出比嘉ミカ。圖/擷自YouTube

波瑠演出《對不起青春!》。圖/擷自推特

波瑠演出《對不起青春!》。圖/擷自推特

後來,波瑠在一次專訪中回憶起這段屢敗屢戰的過往時說,很多人都覺得她一定會很挫折,但事實上並沒有這樣的感覺。對於每一次的機會,就跟平常一樣用真誠的態度面對。至於200次試鏡都沒有獲得青睞,她則是這樣說:「我本來就沒有演戲的經驗,所以沒什麼自信,理所當然不會試鏡上吧。只是如果中途放棄的話會留下後悔,因此不管過去還是現在都是朝最佳的方向邁進、努力。」藉著《阿淺來了》所敲開的大門,就沒有再關上了。

從2016年開始,幾乎每年4季的檔期間,有3季可以看見波瑠的作品,而且時常一季不只一部作品,同時年年都有一部以上的主演。這樣的工作量看在外人的眼裡,確實是不可思議的一件事:她的體力能夠負荷嗎?她從哪裡來這麼大的能量?她都不用睡覺嗎?

在《阿淺來了》之後,有一次接受媒體採訪,聊到了關於「爆紅」這件事,她的答案是:「與其一夕成名,我更想把當演員當成一輩子的事。」對她來說,好不容易上來了,就不想要下去了吧!

有不少人會說,因為波瑠剪去了一頭長髮而讓大家看見了她,但我更認為,如果僅僅只是剪去頭髮並不足以構成被看見的理由,而讓她發出光芒的,是前面10多年,一步一步站穩腳步耕耘的結果。

波瑠。圖/擷自IG

波瑠。圖/擷自IG

許多人都曾為了《戀空》中,美嘉與弘樹的故事而落下幾滴眼淚,但是或許也會記得,在故事中陪伴在美嘉身邊,並支持著她的亞矢。不論喜不喜歡她的個性,都無法否認她也令人留下了印象,只不過可能不知道當時那個直來直往的女孩,叫做波瑠。

事實上,在這條時間的長河中,波瑠一直都在,只是彼時的我們並不一定有注意到。但是那些錯身而過、靜靜等待,都成為未來一躍而起的能量。

波瑠在「戀空」中演出新垣結衣的朋友。圖/擷自微博

波瑠在「戀空」中演出新垣結衣的朋友。圖/擷自微博

卡爬

卡爬

是一個寫字的人,用鉛筆寫日劇,想到什麼寫什麼,寫的是想法、看法與各種私心,因為日劇是生活中難以割捨的養分。

上一篇

踢門闖會議要人!周星馳宣布新計畫:我嚇到縮了一縮

下一篇

汪小菲看開了!直播宣布不再和大S吵架「跟她爭什麼沒意思」

最新文章

星級評論/零負評女神變綠茶婊!林依晨「不夠善良」惹罵選角幕後揭密

星級評論/零負評女神變綠茶婊!林依晨「不夠善良」惹罵選角幕後揭密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