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川普染疫肺受損機率高?重症醫指6症候群,老、胖、慢性病是危險關鍵

今健康

【名家專欄】黃軒/川普染疫肺受損機率高?重症醫指6症候群,老、胖、慢性病是危險關鍵
【名家專欄】黃軒/川普染疫肺受損機率高?重症醫指6症候群,老、胖、慢性病是危險關鍵

我們平常都會將持續「咳嗽」、「發燒」和「嗅覺喪失」,視為covid-19的三大症狀。那是醫者主觀的強硬的認知。

其實人們都可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同輕重症狀,包括偏頭痛、肌肉疼痛、疲勞、腹瀉、意識錯亂、食慾不振、呼吸窘迫等。

疾病的進展及其後果在人與人之間也有很大不同,這可以從輕微的流感樣症狀或簡單的皮疹到嚴重病情,甚至死亡表現出來。

為了弄清特定症狀是否傾向於同時出現以及與疾病進展之間的關係,研究大數據分析顯示在疾病發展過程中的特定時間,會出現「6種不同的covid-19“類型”」。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川普 #肺部纖維化 #黃軒

新冠肺炎老、胖更危險?6類型與呼吸輔助器比率

1.不發燒的「流感」:
偏頭痛、嗅覺喪失、肌肉疼痛、咳嗽、喉嚨痛、胸痛、不發燒。

2.發燒的「流感」:
偏頭痛、嗅覺喪失、咳嗽、喉嚨痛、聲音嘶啞、發燒、食慾不振。

3.胃腸道:
偏頭痛、嗅覺喪失、食慾不振、腹瀉、嗓子痛、胸痛、無咳嗽。

4.一級嚴重(疲勞):
偏頭痛、嗅覺喪失、咳嗽、發燒、聲音嘶啞、胸痛、疲勞。

5.二級嚴重(意識混亂):
偏頭痛、嗅覺喪失、食慾不振、咳嗽、發燒、聲音嘶啞、嗓子痛、胸痛、疲勞、精神錯亂、肌肉疼痛。

6.三級嚴重(腹腔和呼吸道):
偏頭痛、嗅覺喪失、食慾不振、咳嗽、發燒、聲音嘶啞、嗓子疼、胸痛、疲勞、精神錯亂、肌肉疼痛、呼吸窘迫、腹瀉、腹痛。

科學家調查發現,需要氧氣或呼吸輔助工具的比率 :
組別1:1.5%
組別2:4.4%
組別3:3.3%
組別4:8.9%
組別5:9.9%
組別6:19.8%

組別6幾乎50%的患者都得住院。而組別1中,只有16%才需住院。那些老人、慢性疾病患者(例如糖尿病、肥胖)和肺病患者,大部分會呈現在組別4、組別5和組別6。反之,多會出現組別1、組別2和組別3的症候群中。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川普 #肺部纖維化 #黃軒

川普老、胖是危險關鍵?醫:還得小心後遺症

依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稱他症狀輕微,醫生說他難掩疲態,也有報導指他呼吸困難、咳嗽、發燒、疲勞、呼吸窘迫...這些都是屬於組別6的三級嚴重(腹腔和呼吸道),這組別6幾乎50%的患者都得住院,所以川普也小心的去住院去了。

美國廣播公司(ABC)甚至還報導,川普有發燒、發冷和咳嗽等症狀...。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川普曾有發燒、畏寒和咳嗽等症狀。臨床上有部分重症患者反映在病發時就是會先感到刺骨的寒意,伴隨全身性的痠痛,例如有人在溫暖的室內發抖,嚴重還可能出現幻覺,這也可能是呼吸衰竭前的重症表現之一。如果有這些症狀,川普要小心了。

白宮醫師康利表示,總統川普「今早情況非常良好」,「我們對他的進步非常開心」。川普已經超過24小時沒有發燒,先前包括咳嗽、鼻塞以及疲倦等症狀,都已逐漸改善。

在6月Respiratory Research國際期刊論文研究新冠病毒,出院30天後,測他們的影像和肺功能情況。這些已經一個月出院後的病人54.3%,其電腦斷層掃描仍然發現異常。即使出院當天,仍然有83.3%電腦斷層掃描異常現象包括了毛玻璃的肺,纖維化現象等。那些已經康復一個月後的病人,有75.4%的人肺功能障礙依然存在,不因為影像恢復正常了,肺功能也恢復正常了!

在6月Respiratory Research國際期刊論文研究新冠病毒出院30天後,測他們的影像和肺功能情況,一個月後45.7%的COVID19 病人影像是正常的。仍然有75.4%的肺功能是障礙的。尤其是COVID19 重症病患,他們的DLCO障礙下降,在一個月後仍然非常顯著 ( 重症:75.6% vs輕症:42.5%,p=0.019)

一個月後依國際期刊論文,也許川普輕症恢復仍有42.5%有肺功能障礙;如果川普不幸重症恢復仍有75.6%非常顯著有肺功能障礙。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川普 #肺部纖維化 #黃軒

呼籲各國領袖、宗教大師,愛你的子民,愛你的弟子,任何人類不應有COVID 19的 感染,這才是人間至愛!

新冠肺炎 肺功能 流感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