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新北病床數 拚5年增2072床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正式營運,也規畫新建板橋醫療園區、蘆洲醫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正式營運,也規畫新建板橋醫療園區、蘆洲醫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過去受限雙北同一醫療區域,醫療資源長期不均,新北市每萬人平均病床數全島最少,經前衛生署10年前修訂辦法才逐漸提升,新北市府近年也積極爭取擴建及新建醫院,目前已獲衛生部核定增設2072張病床,目標在2025年前完成,另也規畫新建板橋醫療園區、蘆洲醫院。

新北市升格以前,當時的行政院衛生署將汐止、新店、中和、永和、板橋、三重、新莊、蘆洲等區併入台北市醫療分區,設置病床以台北市為中心,導致新北市因此受限,無法新建醫院及增設病床。

據衛福部最新統計資料,新北市平均每萬人病床數約47床,不到台北市約96床的一半,數量更是本島最低,只比金門、馬祖高。即便都會區有大型醫院,但民眾經常得跑到台北市才有病床,以亞東醫院為例,在土城醫院未成立前,必須負荷板橋、土城、樹林等地的需求,可說一床難求。

直到衛生署2011年9月修訂辦法,重新劃分醫療區域,新北開始爭取擴建、新建醫院及增設病床,目前已獲得衛福部核定,可新增2072個病床,預計在2025年前完成。

衛生局指出,淡水北新醫院今年已增設90床,正式營運的土城醫院已建置808一般病床,聯合醫院三重院區預計2年內擴充105床、衛福部台北醫院預計5年內擴充117床,規劃中的板橋醫療園區將新設815床、新莊長恩醫院將新設137床。

衛生局表示,板橋醫療園區計畫已送至內政部審議中,將循土城醫院長庚醫療體系採BOT方式,希望最快2022年前可完成規畫並啟動招商;後續也規畫在蘆北重劃區新建醫院,已通過新北都委會審議。

醫療資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