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火龍果皮丟掉可惜!4招教你吃進火龍果甜菜紅素

火龍果一般指的是白肉品種,右為富含花青素的紅龍果。本報資料照片
火龍果一般指的是白肉品種,右為富含花青素的紅龍果。本報資料照片

被稱為「神聖之果」的火龍果富含水分、膳食纖維及甜菜紅素,甜菜紅素有抗氧化、抗發炎的效果,還能對抗自由基,抗衰老,纖維質及水份也能讓胃有飽足感,夏天吃點火龍果真的很不錯。

許多水果的果皮具有營養價值,火龍果也是一例。不管白肉紅肉,火龍果的粉紅色內皮就是甜菜紅素含量最高的地方,所以記得削皮時別去得太乾淨,把那層粉紅色的內皮一起吃掉就對了!最外層的厚皮當然也含有豐富甜菜紅素,只是很少人會想吃這層皮。如果你不想直接吃皮,以下4個方式,可以讓你把火龍果最營養的甜菜紅素吃下肚。

4招吃進火龍果甜菜紅素

1、選紅肉的吃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選紅肉的吃,但前提是你要買得到紅肉的。

2、打成果汁

將外層皮洗乾淨,切除蒂頭和表面凸出的青綠色部分,切塊丟入果汁機,再加點蜂蜜及水打成果汁。也可跟果肉一起打。

3、刮下火龍果皮內層

火龍果的粉紅色內皮,是甜菜紅素含量最高的地方,所以果皮剝下來之後,可以將果皮內層刮下來吃,不要浪費了。

4、果皮入菜

網路上許多人分享的火龍果皮食譜,很多是將其做成果乾當蜜餞吃。而如要入菜,可以切成丁塊狀與蛋一起煎、或拌入麵糊做成煎餅。或切絲與雞肉一起炒,也很好吃。

火龍果的粉紅色內皮是甜菜紅素含量最高的地方。
示意圖/ingimage
火龍果的粉紅色內皮是甜菜紅素含量最高的地方。 示意圖/ingimage

火龍果 紅肉 白肉 膳食纖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