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韓國爆紅「400次咖啡」在家DIY 還有這項高附加價值

圖/取自<a href="https://www.instagram.com/p/B-1H19-DUiI/?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target="_blank">丁一宇Instagram截圖</a>
圖/取自丁一宇Instagram截圖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政府鼓勵民眾多宅在家防疫,除了追劇打遊戲外,不妨來試試近期超夯的居家DIY飲品「400次咖啡,只要動一動手臂就能製作出媲美咖啡廳的高質感奶泡咖啡,還能一邊運動瘦手臂,這樣一舉兩得的事,快來看看超簡單的製作方法吧!

何謂400次咖啡

400次咖啡(Dalgona Coffee 달고나 커피),為韓星丁一宇在綜藝節目上拜訪澳門咖啡老店的焦糖奶蓋咖啡,此品項覆蓋在奶蓋上的焦糖在製作過程中需要攪打400次,直到出現如同雲朵的綿密口感,讓這款「400 次咖啡」瞬間在韓國爆紅。

400次咖啡 在家自己做

想喝此款「網美飲品」其實不需要到咖啡廳,只要簡單幾種材料就能在家DIY。製作原理是利用糖來打發,形成「咖啡奶蓋」

需要材料: 即溶咖啡、糖、溫水、牛奶、碗、攪拌器

製作發法:將準備好的即溶咖啡、糖和水按照1:1:1的比例放入碗中(2湯匙咖啡粉、2湯匙糖及2湯匙溫水),用攪拌器調和攪拌400次(做法類似做蛋糕時將蛋白打發的攪拌方式),直到出現粘稠綿密的厚奶泡,再慢慢倒在牛奶上,如同雲朵的綿密口感的焦糖奶蓋就完成,牛奶也可以用紅茶、抹茶、芝麻粉等代替;最後可依個人喜好灑上咖啡粉、巧克力粉等做裝飾,就誕生出媲美咖啡廳的高級焦糖奶泡咖啡。

小提醒:焦糖奶蓋咖啡一定要使用「即溶咖啡粉」,不能使用現磨咖啡豆磨成的咖啡粉沖泡,因為即溶咖啡粉是蒸發水份而成的濃縮粉,遇到溫熱的液體沖泡即溶化,用咖啡豆研磨的咖啡粉無法完全溶解,所以不適合奶蓋。

營養師小叮嚀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年人和兒童將每天攝取的「游離糖份」(free sugars)減至每天攝取總熱量的10% (約12茶匙),若能減至5% (約6茶匙),會更健康。

根據明報訪問註冊營養師謝詠瑩(Gloria)的提醒,一杯「400次咖啡」約含6茶匙糖(1湯匙=3茶匙),熱量較一般鮮奶咖啡(Latte)及泡沫咖啡(Cappuccino)高,建議400次咖啡只宜淺嘗半杯,或盡量避免每日飲用,以免身體攝取過量的糖分而影響健康。

牛奶 咖啡 新陳代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