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首批類包機台胞解禁:能回家真好「台灣是最安全地方」

滯留湖北搭乘首班華航「類包機」上月29日返台的153名台胞,在林口檢疫所14天隔離後,上午期滿解除隔離返家,不少台胞搭遊覽車到機捷A8站搭車回家。滯留湖北近70天的吳先生有感而發的說,「台灣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

153名台胞3月29日從中國大陸上海搭華航專機返台,今天上午6時集中隔離期滿,最後採檢都呈現陰性反應。防疫中心安排遊覽車接至高鐵桃園站、機捷A8長庚站搭高鐵、機捷返家,還有首次有人搭防疫計程車。他們依規定戴著口罩,在車上紛紛向警方、記者揮手打招呼,看得出心情很好。

多位台胞受訪表示,他們從大陸上海回來很辛苦,現在只想趕快回家,好好休息,會依規定戴口罩、消毒做好防疫,感謝外界的關心,「能回家真好」。

在湖北滯留70天的吳先生娶陸籍配偶,今年農曆春節期間,夫妻倆與就讀國三的兒子一起前往大陸探親過年,因疫情發生滯留湖北,2個半月不能出門,一度想要自行到上海搭機返台,但入境湖北被航空公司註記,無法搭機。

他說,兒子國中開學卻無法返台,過去這段時間都無法正常上課,幸好同學將上課資料透過網路傳來,讓兒子功課不至於落後太多;大陸籍妻子得知台灣有返台專機,不斷催他帶著兒子返台,妻子無身分證只能先留在那裡。

這次他花了1500人民幣搭車到上海,趕搭專機,他說,檢疫所人員很照顧隔離起居生活,他無法吃稀飯,防疫人員會準備泡麵、麵包,他很感謝。台灣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希望回來趕快恢復正常生活。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