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專家揭吃抗氧化劑和維他命C抗新冠病毒?教授說話了

林慶順教授(科學的養生保健站長)

美國國家傳染病研究所日前發布了新冠病毒詳細外觀,與MERS和SARS病毒極為相似。
美國國家傳染病研究所日前發布了新冠病毒詳細外觀,與MERS和SARS病毒極為相似。
圖/美聯社

一位好友在2020-2-25寄來一個視頻,標題是「美華裔專家揭秘新冠機理及自救措施!必看救人方法!」。我稍微看了一下之後,就把我發表過的幾篇文章寄給這位好友。兩天後,又有一位好友寄來一篇文章,而它就是上面那個視頻的文字版。所以,我又把同樣那幾篇文章寄給這位好友。昨天,又一位好友寄來同樣的那篇文章,所以,這下子,我不得不寫這篇文章來做個了斷。

<br />圖/取自科學的養生保健

圖/取自科學的養生保健

這篇文章的標題有好幾個不同版本,但大多是大同小異,例如「美国华裔专家揭秘绝大多数医生都不知道的新冠病毒肺炎机理及自救措施!救人救己!」。它的開場白是:「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全球公益健康講座,由美國華裔醫學科學博士吳軍教授主講。…吳教授是在美國的醫學科學博士,在美國從事微生物學和腫瘤學研究,目前是美國希望之城(City of Hope -美國最大的腫瘤醫院)醫學中心副教授,動物腫瘤模型實驗室主任。」

《希望之城》(City of Hope),我想不是讀者們所熟悉的,所以我就先做個介紹。它是位於南加州洛杉磯附近的一個醫學中心。它在19世紀末期原本是一個肺結核病患收容所,而City of Hope是它的外號,意思就是一個會給病患帶來希望的地方。後來,由於結核病漸漸受到控制,這個收容所就開始轉型,成為一個以治療癌症為主的醫學中心,而本來是外號的City of Hope,就成為正式名稱。可是呢,把City of Hope說成《美國最大的腫瘤醫院》,是會笑掉人大牙的。根據一份去年發表的排名,它是連前十名都沒進入。

再來,我們來看這位「美國華裔醫學科學博士吳軍教授」是什麼來頭。City of Hope官方網站給他的介紹非常簡單,就只是Jun Wu, Ph.D. Associate Research Professor, Division of Comparative Medicine。沒有學經歷,沒有研究項目,沒有團隊,沒有論文發表。我隨便查了該中心的另一位科學家,就有看到學經歷,研究項目,團隊,但還是沒有論文發表。所以,我不知道所謂的這位吳教授《從事微生物學和腫瘤學研究…,動物腫瘤模型實驗室主任》,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篇文章接下來說:「吳教授在講座中揭秘:新冠狀病毒肺炎的機理其實是過激的免疫反應製造的大量自由基引起的器官損傷!而目前絕大多數醫生都不知道這個機理!」

我到公共醫學圖書館PubMed搜尋”Wu j” 和coronavirus,搜到75篇論文,但是沒有任何一篇的作者是在City of Hope工作的。也就是說,這位吳教授從沒有做過冠狀病毒的研究,更遑論新冠狀病毒肺炎的機理了。所以,我實在無法理解,他有什麼資格說《目前絕大多數醫生都不知道這個機理!》。

不管如何,這位吳教授說,要清除自由基,就要吃大量的維他命C和E,還有中藥,如板藍根、金銀花等方劑。

有關自由基以及抗氧化劑,我曾發表過兩篇相關文章。在2016-6-6發表的抗氧化劑能抗老抗病?裡我說:「自由基的確是有破壞性。而我們的身體為了避免被破壞,會加強防衛能力。而也就是這個升級的防衛能力,使得我們更健康,更長壽。可是,當我們吃大量的抗氧化劑,這些外來的“援兵”把 自由基給中和掉了。使得我們的防衛系統變成無需升級了。也就是說,我們從此淪為永遠需要外力保護的軟腳蝦。」

在2016-6-8發表的抗氧化劑不可大量攝取裡我說:「植物性的抗氧化劑,不管是第一類的 (如維他命),或第二類的(如番茄紅素),都是只有在小量攝取的情況下才會帶給我們健康。如果大量服用,不但沒有任何好處,還可能造成中毒。」

我也在今年1月23日發表武漢肺炎,大量吃維他命C?,批評《星島日報》報導維他命C可以抗武漢肺炎。我說:「維他命C既然連一般感冒的預防都成問題,還需要談更嚴重的流行感冒嗎?至於SARS和MERS,根本就沒有維他命C的研究報告。」

至於板藍根和金銀花,已經有人批評了。請看2020-1-21發表的板藍根金銀花抗肺炎? 醫:新病毒不一定有效,和2020-1-22發表的板藍根、白醋丶金銀花都比不上一只口罩!武漢肺炎防疫莫重蹈SARS搶購防疫秘方的覆轍!

總之,這位《美國華裔專家揭秘絕大多數醫生都不知道的》,根本就不知道他自己是在講什麼碗糕。

原文:專家揭秘新冠機理及自救?

抗氧化劑 維他命C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