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台灣已進入社區傳染」台大醫:健康者不用戴口罩不適用

醫生指出健康者不戴口罩宣導已不適用。(圖/本報資料照片)
醫生指出健康者不戴口罩宣導已不適用。(圖/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兩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其中一例婦人無出國史,找不到感染源,疑遭社區感染。醫生指出,「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已不適用,由於無症狀感染者比例高達八成,建議民眾出門還是戴上口罩。

我國的新冠肺炎確診案例34為一名退休五旬婦人,近期無國外旅遊史,研判是在國內感染,該婦人平時皆待在家中未外出,同住家人均無疑似症狀,將進一步調查其同住接觸者活動史,由於發病前曾住院,不排除院內感染。

中時電子報報導,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受訪時指出,根據WHO統計,有高達八成感染者沒有肺炎症狀,讓周圍的人以為他健康,但感染者會呼出大量病毒,病毒在環境中可存活一星期,就算沒接觸感染者,但碰到患者接觸的東西就有可能感染。

黃立民表示,台灣已進入社區傳染的階段,先前政府宣導的「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已不適用,現在出門還是盡可能戴上口罩,希望衛福部和相關單位能多加宣導。然而小學生被規定上課一律戴上口罩,黃立民認為沒必要,只要保持教室通風和保持距離,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應儘速就醫。

口罩 新冠肺炎 呼吸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