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勾勒「第二層健保」藍圖,改善目前健保困境!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15歲染腸病毒重症 桃園近3年首例

桃園日前出現15歲少年感染腸病毒重症,衛生局提醒落實手部衛生。
桃園日前出現15歲少年感染腸病毒重症,衛生局提醒落實手部衛生。
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5歲以下嬰幼兒是腸病毒重症主要高危險群和重點防治族群,不過桃園卻出現一例腸病毒重症個案竟是15歲少年,桃園市衛生局表示,這是近3年內首例15歲以上重症個案。

衛生局指出,這名15歲少年1月7日出現高燒、雙手顫抖與持續頸肩疼痛等症狀,二度就醫後收治住院,後續因持續嘔吐、頭痛、小碎步,右手無力等症狀,醫師懷疑為急性無力肢體麻痺而通報,經檢驗確診為腸病毒71型感染併發重症,經住院治療後健康狀況穩定,已於1月22日返家休養,肢體無力情形已明顯改善,持續復健治療中。

桃園市衛生局解釋,大人感染腸病毒多為無症狀或症狀輕微,但不表示青少年族群及成人完全沒有併發重症的風險,提醒民眾要落實手部清潔衛生,加上25日開學將至,呼籲學校及教托育機構留意學童健康狀況,校內消毒工作也應針對學生常接觸的門把、桌椅定期以漂白水消毒。

衛生局表示,腸病毒71型引起的重症病程變化快速,家中學童如感染腸病毒,應趕緊就醫,落實生病不上學,一旦發現有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等腸病毒重症前兆,應立即送往桃園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聖保祿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敏盛綜合醫院及國軍桃園總醫院就醫,把握黃金治療時間。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