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冠肺炎全球確診激增 指揮中心:台灣防疫採檢擬擴大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日益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昨天召開專家會議討論,預計今天宣布擴大採檢標準。記者簡浩正/攝影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日益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昨天召開專家會議討論,預計今天宣布擴大採檢標準。記者簡浩正/攝影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日益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今表示,指揮中心昨天召開專家會議討論,預計今天宣布擴大採檢標準,民眾只要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或14天內不限任何國家的旅遊史,且經醫師檢查後有疑慮者均納檢;而14天內曾接觸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者,都建議接受採檢。

新冠肺炎在中國疫情持續增加外,目前在全球多國均出現本土病例,日本等地甚至出現傳染途徑不明的案例,我國近日已升高對日本、泰國、新加坡等國的監測。

日本近期陸續發生感染源不明個案,停泊在日本橫濱的郵輪鑽石公主號,今天再增加70例新冠肺炎,船上累計355例。我國指揮中心前天將日本提升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一級注意(Watch),外界質疑日本疫情可能比新加坡更嚴重,但我對日本的標準似乎相對寬鬆,並未提升至標準較嚴格的二、三級?莊人祥說,將視日本疫情狀況,不排除再升級。

莊人祥說,台灣對日本疫情一直觀察著,並提前在14日就提升對日本的旅遊疫情建議,所以是更早掌握;而相關單位昨日對此緊急召開會議,決定加快採取對策,並視疫情狀況不排除再升級。

莊人祥說,會提升日本的旅遊疫情建議,是因日本疫情出現感染源不明的個案,即使日本疫情尚未擴散,但基於提醒民眾注意立場,因此提升為「第一級注意」的疫情等級,與泰國並列,若日本疫情惡化,將不排除再提升等級。

目前我國將新加坡列為旅遊「第二級警示」地區,民眾赴當地須採取加強防護。而中、港、澳地區被列為「第三級警告」,建議避免至當地任何非必要旅遊。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