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放下含糖飲料 改喝蔬果汁

提醒民眾,應養成天天五蔬果「3蔬2果」的健康飲食形態。
提醒民眾,應養成天天五蔬果「3蔬2果」的健康飲食形態。
圖/北投健康管理醫院提供

現代人工作生活忙碌,台灣手搖飲料店、便利商店林立,造就許多人愛喝含糖飲料,難怪大腹翁、小腹婆、小胖子、小胖妹愈來愈多,健康亮紅燈。營養師呼籲大家,新年新計畫,趕快放下手上那杯含糖飲料,改喝風靡全球的「綠拿鐵」,可以喝得健康又美味。

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營養師潘富子表示,依據2013至2016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國人每日攝取一次以上含糖飲料的比率相當高,其中九成以上的兒童、青少年、青壯年每天會喝一次,中老年人也有四至七成每天喝一次含糖飲料,且其中四成民眾每周至少喝七次以上。

如果含糖飲料喝太多,潘富子表示,不僅會讓人發胖,許多慢性病也會上身。

潘富子指出,若以一杯700毫升的全糖珍珠奶茶計算,其含糖量約62公克(約十二顆方糖,熱量約240大卡),熱量爆表,長期喝含糖飲料下肚,易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及痛風等疾病。

潘富子提醒民眾,應養成天天五蔬果「3蔬2果」的健康飲食形態,她教大家用豐富的蔬果一起打成「綠拿鐵」果汁,因為蔬果富含花青素、多酚類等植化素及膳食纖維,不僅有抗氧化效果,且能夠幫助腸胃蠕動。

綠拿鐵作法及飲用建議:

1.以「蔬菜2:水果1」比例作食材調配,打成540c.c.,可分為兩杯飲用。

2.食材:羽衣甘藍菜、小松菜或菠菜100g(需事先熱水汆燙約15秒)、大黃瓜100g、蘋果40g、鳳梨40g、小根香蕉1/3根、堅果一匙、無糖優酪乳(或無糖豆漿)220c.c.、少許水。

3.飲用方式:一天最多1至2杯,當作補充膳食纖維。

4.不要以綠拿鐵當作全日三餐飲食,建議可以1至2杯綠拿鐵取代每日點心。

含糖飲料 心血管疾病 抗氧化 蔬果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