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透過飲食「以黑養黑」, 早晚梳髮百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聯晚之眼/護士被嫌手髒 醫師心痛

「你需要我的時候,拜託我救你,但你不需要我的時候,你覺得我是髒東西。」陳木榮醫師用一句話,說出他診所內同仁遭誤解歧視後的感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你需要我的時候,拜託我救你,但你不需要我的時候,你覺得我是髒東西。」陳木榮醫師用一句話,說出他診所內同仁遭誤解歧視後的感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你需要我的時候,拜託我救你,但你不需要我的時候,你覺得我是髒東西。」陳木榮醫師用一句話,說出他診所內同仁遭誤解歧視後的感受。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引發恐慌,陳木榮的小兒科診所日前突然被告知,不能再將診所使用過的衛生紙及紙杯,丟到診所所在社區的垃圾場。陳木榮為此找上社區總幹事理論,對方認為診所一般垃圾會引發群聚感染,還說「你知道你們護士的手有多髒嗎?」他心寒,猜忌懷疑自私的人性,消磨掉醫護人員慈悲救人的心意。

雖然事後社區主委、物管公司都為此向陳木榮表達歉意,但或許還是有社區居民對診所將生活及一般事業廢棄物丟入社區垃圾場不能釋懷。因為就在陳木榮臉書披露此事件的二天後,環保局找上門要檢查垃圾分類,不過這也證明診所垃圾都有確實分類。陳木榮說,應該是有人向環保局提出檢舉。

其實不只是新冠肺炎時期,很多醫療院所長期來就有類似的困擾。陳木榮說,就有同業被隔壁鄰居要求,「病人出診所可以右轉不要左轉,病人不要經過我的店門口」。也曾有護理人員倒垃圾,被社區要求垃圾打開來一樣樣檢查,這位護理人員情緒受到很大的影響,不理解只是倒個垃圾,為何要像犯人一樣,被人檢查垃圾。

陳木榮說,診所的醫療廢棄物都是由合格醫療廢棄物廠商收走,這些疑慮其實可以溝通,而不是一味阻絕或是不理性抗爭。

陳木榮說,政府主管機關應適時澄清,因為如果不澄清,類似環保局受理檢舉登門檢查又會造成相關單位的工作量,反而大家都受到傷害。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