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麻將「紅中」變粉紅?白內障前兆注意!

國人平均每天使用3C時間突破十小時,白內障、乾眼症患者明顯年輕化。
國人平均每天使用3C時間突破十小時,白內障、乾眼症患者明顯年輕化。
圖/本報資料照片

學會使用手機的陳媽媽最近下載麻將遊戲,每天除了料理三餐時間,沒有碰手機時就摸兩圈,其餘時間都沈迷於麻將遊戲。最近她漸漸發現,「紅中」竟變成粉紅色,「東」、「西」、「南」、「北」風明明應該是黑色,卻漸漸成了灰色。

陳媽媽以為休息就好,但隔天顏色仍舊「少了好幾個色階」,就醫才發現是白內障

年紀愈大,罹患白內障機率愈高,三總眼科部一般眼科科主任呂大文表示,根據統計,50歲以上的民眾約有6成罹患白內障,60歲以上有8成、70歲以上高達9成。他指出,白內障主要是老化引起,但隨著國人3C產品使用頻繁,患者日趨年輕化,臨床上不只有30歲到40歲的患者,甚至連20多歲的患者都曾看過。

呂大文表示,3C產品的LED螢幕會釋放大量藍光,眼睛長時間緊盯著螢幕,藍光不斷刺激眼睛,不只會有黃斑部病變,也會造成白內障,且緊盯著3C產品,眨眼時間變少,同步也增加乾眼症風險。

當世界的顏色開始變了調,顏色愈來愈淺,極可能是白內障前兆,根據衛福部統計,2017年罹患白內障的患者中,10歲到30歲約有3300多人就醫,比率與高齡族群不相上下。

呂大文表示,白內障是最容易導致失明的疾病,呼籲民眾一旦發現有異,應立即就醫,民眾千萬別延宕就醫時間,對於病情控制不利。

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分享養身保健、家庭關係、更年期保健與檢康飲食等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活力!【我要加入專屬社團】打造亮麗熟年!
健康橘 身體保健 陳雨鑫 玩手機 白內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