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頭痛纏身20幾年 老醫師妙手救婦

黃金山行醫45年,經歷醫學影像導引定位不發達的脊椎手術年代,完成「脊髓內取腫瘤」手術。
黃金山行醫45年,經歷醫學影像導引定位不發達的脊椎手術年代,完成「脊髓內取腫瘤」手術。
圖/國泰醫院提供

「是土地公叫我來看黃醫師。」59歲林女士一直被頭痛所困擾,20多年前就看遍各科醫師,每天吃藥,期間幾度因頭痛不已而面臨危險,包括從樓梯摔下來、在馬路中央昏倒,直到遇見國泰醫院神經外科顧問醫師黃金山,才找到解方。

行醫45年,黃金山今年獲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醫療貢獻獎肯定。他經歷醫學影像導引定位不發達的脊椎手術年代,完成別人不敢觸碰的外科手術禁地「脊髓內取腫瘤」,成功執行上萬例脊椎手術、數千例頭部外傷、腦瘤腦中風手術,致力精進醫療技術外,更投入創新手術應用,

黃金山治療的患者,從年紀最小的700克水腦症早產兒到百餘歲人瑞,這名號稱土地公指示來找他的59歲林女士,令他印象深刻。

黃金山回憶,林女士20多年前被診斷罹非典型腦膜瘤,多年來反覆在不同位置復發,長遍左腦、右腦、大腦、小腦等處,最近甚至長到鼻腔,無法用鼻子呼吸,與疾病纏鬥數十年,歷經十多次腦部手術,他也陪著病人走過20幾年,變成朋友。

林女士笑著說,在怎麼找都找不出頭痛原因時,她到處求佛,在幾乎放棄希望時,因神明指示必須繼續求醫,才碰到黃醫師,「我的命是黃醫師救的」,現在她每逢到廟裡拜拜時,祈求神明保佑黃醫師長命百歲,回饋並表達感謝。

林女士不是黃金山唯一遇到神明助攻的患者。黃金山笑說,神經外科執行的腦、脊椎手術極為精細,許多70、80歲長輩不敢動手術,經求神問卜擲筊,神明都掛保證,瞬間安了不少患者的心。

頭痛 腦中風 腦膜瘤 腦瘤 水腦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