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常吃葡萄皮可抗氧化和衰老?營養師:要起到作用很難

葡萄。記者張芳瑜/攝影
葡萄。記者張芳瑜/攝影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最近水果店裡銷售的葡萄非常火爆,有巨峰葡萄、玫瑰香葡萄、馬奶子葡萄、黑提、紅提、紅寶石等等,都是耳熟能詳的名字。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口感,有的還帶有清香的味道,甚是讓人喜愛。

有的老人還經常勸誡年輕人,吃葡萄的時候別忘了把葡萄皮一起吃下去。常言道「吃葡萄不吐葡萄皮」,經常吃點葡萄皮,還具有抗氧化、抗衰老的好處。很多人不在意的葡萄皮真的有這種功效嗎?下面我們就來具體看一下。

之所以說葡萄皮可以抗氧化、抗衰老就是因為眾所周知的白藜蘆醇。雖然葡萄的果肉中也有這種成分,但在葡萄皮跟葡萄籽裡面是比較多的。如果要人吃葡萄籽可能會非常的為難,可如果是葡萄皮就是可以實施的了。

尤其是有些沒有葡萄籽的紅提,加上紅提本身的皮就要比葡萄薄一點,很多人在吃的時候都會一起吃掉。在這裡勸告大家,如果你不想吃或者是勉強自己吃的,就別這麼做了。即便是在一些研究上,發現白藜蘆醇可以預防體內的自由基,延緩機體的衰老。

對抵抗病毒、減少惡性腫瘤增長有益。但這些實驗到現在還缺乏證據,反而在一些調查上發現,白藜蘆醇還可能對身體健康沒有好處。總之,缺乏證據的實驗,我們是不能輕易相信的。即便是有這種好處,單靠我們吃的量,也很難達到實驗效果中的作用。

草屯鎮平林巨峰葡萄。<br />記者賴香珊/攝影
草屯鎮平林巨峰葡萄。
記者賴香珊/攝影

最終,想要起到作用也會非常難。還有很多人說喝紅酒,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在這點上也說是白藜蘆醇起到的作用。但根據這幾年的研究發現,紅酒中的白藜蘆醇跟預防心血管疾病之間是沒有關係的。

所以,對於這種不確定因素很多的物質, 大家也不用再強迫自己食用了,老老實實的吃葡萄就好。葡萄具有水分高、熱量低的特點,而且葡萄的升糖指數也只是43,完全是在低血糖生成指數的範圍之內。

對於糖尿病等三高人群來說,葡萄也是可以適量吃的水果之一。按照健康的標準量來吃,每天每個人吃一小串葡萄就好了,每天吃水果的總量在250g~350g的範圍即可。另外,大家想要延緩衰老,最好的辦法還是營養均衡跟適量運動, 而不是單靠吃某一種食物了。

本文摘自《爆炸營養食堂》,由十餘位專業營養師和媒體人組成的健康自媒體工作室,用原創文章和短視頻來評論熱點健康新聞,講述健康、營養、中醫、食療相關知識及趣事,帶您遠離健康謠言。

葡萄籽 白藜蘆醇 衰老 抗氧化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