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醫師參加塑身班真「腰瘦」 2個月減13公分腰圍

童綜合醫院麻醉科醫師李直諭,2個月腰圍共減少13公分,獲得「腰瘦獎」第一名。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童綜合醫院麻醉科醫師李直諭,2個月腰圍共減少13公分,獲得「腰瘦獎」第一名。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童綜合醫院去年舉辦「打鐵塑身班」,獲得廣大回響,今年舉辦第二屆,聘請健身教練到院上課,帶領醫院人員進行皮拉提斯、體態雕塑、核心肌群訓練等課程,幫助醫院人員健康減脂減重。其中,一名醫師腰圍從113公分減至100公分,2個月共減少13公分,獲得「腰瘦獎」第一名。

第二屆「打鐵塑身班」共有22人報名參加,分成兩班上課,一個學員要上16堂課,一周2堂,為激發課程學員上課的動力,結業後將針對「減脂達人」與「腰瘦獎」,成績最好的前三名進行頒獎。

獲得減脂達人第一名的護理師陳亞婷表示,以前體態較豐腴,有時會聽到別人無意間針對外在開玩笑,所以這次決定將旁人的冷言冷語化為減重減脂的動力,開始認真運動,讓自己更健康,每周固定到醫院健身房運動2至3天,三餐奉行少油、少鹽、少澱粉,並以高蛋白的原則來準備三餐,持之以恆2個月後,體脂從30.5%降到27.9%,共減脂2.6%,衣服尺碼也縮小一號,體態變得健康苗條。

腰瘦獎的第一名則由麻醉科醫師李直諭獲得,腰圍從113公分降到100公分,2個月共減少13公分。李直諭說,腰圍能直接反映出腹部深層脂肪的多寡,腰越粗,罹患三高與心血管疾病的機率越大,因此才想藉由參加打鐵塑身班,來激勵自己能持之以恆地雕塑自己的體態,雖然教練教授的動作有些感覺有難度,但每次運動後都能感受到身體更輕盈,且精神與身體狀況都變好了。

童綜合醫院職業醫學科醫師陳士哲表示,現在飲食越來越精緻,肥胖成為最常見的一種文明病,體脂肪一上升,就會使三高、心血管疾病、關節炎、痛風等疾病的罹患率大幅提升,對人體有非常大的危害,也會造成生活上的一大負擔。

童綜合醫院今年舉辦第二屆「打鐵塑身班」,共有22人報名參加。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童綜合醫院今年舉辦第二屆「打鐵塑身班」,共有22人報名參加。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腰圍 減重 塑身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