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這2種水果比吃肉還易胖 但有人還用它來減肥

不少水果含糖量高,不可多吃。
不少水果含糖量高,不可多吃。
記者鄧桂芬/攝影

夏季減肥是很多女性關注的話題,可以說不管中老年女性還是尚處在青春期的女性,只要聊到減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得和「獨家秘方」。

有些人選擇的減肥方法相對溫和,只是少吃肉、少吃碳水化合物高的主食,多吃蔬菜水果。大體上來說選擇熱量低的食物,搭配合理的運動, 確實可以降低體重。

不過在蔬菜水果的選擇上,也要慎重,有些水果的熱量其實一點也不比米飯低,有些誇張的甚至比肉類還要高,吃多了很容易發胖。

吃這幾種水果,比吃肉還容易胖,可有人不懂,還用它們來減肥。

我們可以做一個對比,以先三種常吃的肉類熱量我參照:每100克雞胸肉熱量為133大卡、每100克肥牛的熱量是125大卡、每100克豬里脊熱量為155大卡。

下面再看看幾種熱量比較高的水果:

圖為馬來西亞的貓山王品種榴槤。美聯社
圖為馬來西亞的貓山王品種榴槤。美聯社

女性們夏季喜歡吃的貓山王榴槤,每百克熱量在150到180大卡之間,脂肪含量在3到5克左右,這個熱量比豬里脊肉都還要高很多。

而且榴槤含糖量高,糖尿病人是嚴格禁食的,在泰國曾有糖尿病患者一連吃了四個榴槤以後,誘發糖尿病併發症不治身亡。

紅棗含豐富維生素和鐵,可補中益氣、養血安神、健脾胃。<br />陳潮宗醫師/提供
紅棗含豐富維生素和鐵,可補中益氣、養血安神、健脾胃。
陳潮宗醫師/提供

其次女性都喜歡吃紅棗,認為每天吃幾顆可以美容養顏、還有補血的功能。我們姑且不論紅棗是否有這些食療價值,光看熱量恐怕大家以後就不會吃了。

每百克鮮紅棗熱量為125大卡、每百克乾紅棗熱量為276大卡,幾乎是雞胸肉的兩倍以上!當然紅棗並非毫無益處,它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每個鮮紅棗的熱量約為16大卡,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熱量需求來計算每天吃幾顆。

其它的水果,比如香蕉、鳳梨、山楂的熱量都在100大卡左右,不僅熱量高含糖量也都比較高。減肥期間可以吃,但不宜過多。

Source

熱量 蔬菜水果 紅棗 減肥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