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腳指甲你知道怎麼剪嗎?網友:活了30年都剪錯!

剪腳指甲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剪腳指甲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指甲和手指甲一樣要定期修剪,但很多人喜歡剪的愈短愈好,還有人喜歡沿著腳趾形狀把它剪成圓形,日本一間診所PO出圖文指出這些方法都是錯誤的。

日本一間診所的衛教DM教民眾正確剪腳指甲的方法,首先指甲白色的部分留約1公釐的長度最為理想,然後指甲前緣必須剪成「四角形」。

日本診所介紹剪腳指甲的正確方法。
日本診所介紹剪腳指甲的正確方法。

圖上還列出三種錯誤的剪法,包括把指甲剪成三角形、圓形或是剪的過短;如果把指甲剪太短,容易讓指甲長到肉裡,造成陷入甲或彎曲甲,可能演變成甲溝炎,嚴重者還需要將指甲拔除。不少網友看到後表示,長期以來自己都是採用那三種錯誤剪法。

開業皮膚科院長林上立表示,指甲又可分為甲片、甲床、甲母質、甲小皮及側甲溝,甲片就是平常在修剪的、呈透明的指甲,甲片具有防禦細菌的能力,過度的修剪可能會造成甲片的分離,進而使得細菌趁虛而入,造成指甲發炎

指甲 皮膚科 發炎 甲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