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與癌症

癌症真的是吃出來的!45歲後4種滋癌食物最好少吃

醃製食物最好少吃。圖/防檢局提供
醃製食物最好少吃。圖/防檢局提供

根據衛福部癌症登記報告,國內胃癌去年死亡人數為2300多人。
根據衛福部癌症登記報告,國內胃癌去年死亡人數為2300多人。
有些癌症是吃出來的,這還真不是危言聳聽,舉個簡單的例子,中國的胃癌發病率很高,可以這麼說,全世界幾乎近一半的胃癌患者都來自中國,是胃癌更偏愛中國人嗎?

一項調查研究也許能夠替我們揭開真相,1998年-2008年居住在洛杉磯的中國移民,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胃癌的發病率都比同時期在本土的中國人要低,胃癌的風險平均降低了50%。

很顯然,這項調查研究,提示了並非是基因遺傳導致了國內胃癌的高發率。

而是飲食,在中國胃癌高發的一些地區,吃的特別鹹,特別喜歡吃醃製的食物,幾乎成了胃癌患者共同的表現。

第一,想要遠離胃癌,醃製的食物,最好不要吃,醃製的食物之所以不能吃,是因為一方面高鹽會破壞胃黏膜,另外一方面,醃製食物中含有亞硝酸鹽,被攝入到胃內後,會轉化成亞硝胺,這是一種強致癌物,像在中國一些地區,日本和韓國,都因為特別愛吃鹽和醃製的食物,所以這三個國家的胃癌發病率都很高。

第二,想要遠離大腸癌,高脂肪食物最好少吃,頓頓大魚大肉,從不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肉食主義者,很容易被大腸癌盯上,這是因為缺少纖維素,導致了腸蠕動減慢,糞便中致癌物與腸黏膜接觸的時間多了。

第三,想要遠離肝癌,最好不要進食霉變食物,有些醃製和煙熏的食物,容易長黴,在天氣潮濕的一些地區,糧食也容易霉變,霉變的食物裡含有黃曲黴素B1,會誘發肝癌的發生。

第四,想要遠離胰腺癌,燒烤和油炸的食物也要少吃,這些食物裡含有一種叫苯並芘的致癌物,長期吃也容易誘發惡性腫瘤。

45歲以後,我們的消化道會更加脆弱,也是各種癌症的高發年齡,所以請一定要遠離以上四種食物,千萬不要滋養癌細胞。

Source

胃癌 致癌物 肝癌 大腸癌 亞硝酸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