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可在一天內發病死亡!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醫院熱傷害病號增1、2成 有人坐進曝曬車內差點熱昏

南部連日高溫,高雄醫院近一周熱傷害患者增加1、2成。記者蔡容喬/攝影
南部連日高溫,高雄醫院近一周熱傷害患者增加1、2成。記者蔡容喬/攝影

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等連續3日攝氏36度以上高溫的縣市發布橙色燈號警示,醫院接獲的熱傷害病患至少增加1、2成,不少心血管疾病患者回籠,因代謝功能不佳、少喝水,老人家易喘、有人已肺積水,急診心肌梗塞者也變多。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治醫師楊鎮誠說,今年5月以來,門診熱傷害病患約增加1到2成,從50歲中壯年到65歲以上長輩都有,主要症狀多是在外連續活動3、4個小時沒喝水,或開車時沒開空調等,到院時脫水、體溫高、不停冒汗,也有人直接熱昏被送到急診。

楊鎮誠表示,除了慢性病史長輩,業務人員、客運司機等行業也是發生熱傷害高危險群,有名患者就是從冷氣房出來後,一下子坐進在大太陽下曝曬至攝氏40、50度的車內,瞬間暈眩、胸悶,差點熱昏,友人趕緊將他送醫才及時獲救。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急診部長劉耀華說,近一周心肌梗塞、中風、心臟不適等患者卻明顯增加1、2成,也有戶外工作者因酷熱覺得頭暈、胸悶就醫。許多患者就醫的高峰期集中在傍晚到凌晨,多是白天在高溫下活動,忘了適時補充水分,撐到晚上才覺得不舒服。

楊鎮誠提醒,高溫導致體內水分少、血管收縮,更易發生中風、心肌梗塞等急重症,嬰幼兒、老人應避免在上午10點到下午2點出門;戶外活動或運動者盡量撐傘或待在陰涼處保持涼爽;怕曬黑女性最好穿著排汗透氣的薄長袖衣,避免體溫過高。

編輯推薦

熱傷害 心肌梗塞 中風 脫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