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運動前還是要吃點東西!專家推薦這2樣食物

圖/摘自 pexels
圖/摘自 pexels

荊楚網2019年3月6日報導,張先生在進食麵條並跑步運動後,皮膚瘙癢,出現大片的紅色「疙瘩」且逐漸蔓延,並出現心跳加速、頭暈目眩、呼吸困難,站立不穩,送醫急救方脫離危險。醫生初步診斷張先生患有食物依賴運動激發性過敏反應。我們暫且不論「食物依賴運動激發性過敏反應」這個專業名詞是何病症,單說運動前能不能吃東西,要怎樣吃這件事,這是個非常重要的注意事項。張先生的醫生給他的建議之一即是,避免進食後2-3小時內運動。

其實大家應該清楚,運動前不宜進食過多食物。因為在正常情況下,攝入過多食物後,大量血液會流向胃部,為胃部提供足夠的氧氣和能量來消化食物。而運動時,血液會流向四肢。若飯後立即運動,血液既要湧向胃部保證消化所需,又要流向四肢,會顧此失彼,讓身體不知所措。另外,飯後胃部被撐大變薄,大幅運動會讓胃在腹腔失衡,容易引起胃痛、胃下垂、胃潰瘍等疾病。

運動前吃多後果這麼嚴重?那麼,運動前不吃可以嗎?答案是不行。運動前要稍微吃點,這和血糖有關。劇烈運動時,身體會在短時間內消耗大量的儲備糖原(人體最重要的供能物質),身體中的醣類得不到及時補充的話,人會感覺渾身乏力、頭暈、心慌等,血糖指數會降低。低血糖的人除了會產生上面的症狀外,還可能會引起抽搐、昏迷等。

不吃的後果也挺嚴重啊,那麼吃什麼既能給身體補充能量,又能避免飽腹運動呢?首選就是脫脂牛奶。脫脂牛奶既不會增加脂肪,又能提供大量醣類物質。其次是香蕉。香蕉能果腹又有高熱量,含糖量和含鉀量也比較高,是較理想的運動食物。如果是低血糖人群,還可以攜帶幾塊糖,以備不時之需。

原文:科普中國

運動 低血糖 過敏反應 醣類 頭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