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不想再落枕 醫師教您如何挑枕頭

選枕頭最重要的是高度適合,從側面觀察,當試躺者的耳朵與肩膀必須呈現一直線圖。/ingimage
選枕頭最重要的是高度適合,從側面觀察,當試躺者的耳朵與肩膀必須呈現一直線圖。/ingimage

「若想和落枕說再見,先為自己選擇一顆適合的枕頭。」新光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謝霖芬強調,枕頭的功能是在睡眠時支撐脖子,避免頸部肌肉過度拉扯發炎。建議選枕頭最重要的是高度適合,從側面觀察,當試躺者的耳朵與肩膀呈現一直線,枕頭高度就沒有問題。

謝霖芬表示,較常見枕頭問題是「太高」及「太窄」,若枕頭過高,頭頸部會呈現「C型」.肌肉一直被拉扯,就會增加拉傷風險;若枕頭過窄,翻身就容易掉出去,錯誤姿勢可能壓迫頸部,降低血液循環,容易引發肩頸不適。

謝霖芬建議,選枕頭最重要的是高度適合,購買前可先在店中試躺,由同行者從側面觀察,當試躺者的耳朵與肩膀呈現一直線,枕頭高度就沒有問題,民眾也可偶爾在家中測試枕頭高度是否仍然合適,若高度已明顯不足也應盡快更換。

有些三不五時就落枕的民眾會懷疑是否與睡覺仰躺、側躺姿勢有關,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認為,與此關聯性應該不大,最關鍵的仍是枕頭的使用習慣,枕頭瘸對不是只需要枕著頭部,使脖子懸空,睡覺時一定要連脖子都擺在枕頭上,才能有充足支撐力,避免睡到頭歪一邊。

至於是否需花大錢買人體工學枕,謝霖芬極簡文仁都認為,雖人體工學枕確實可以增加睡眠時頭部穩定度,但沒有研究證明棉花枕穩定度就不足、或容易造成落枕。枕頭材質部分,建議挑選自己睡起來能感覺到放鬆即可。

編輯推薦

落枕 血液循環 拉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