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早餐怎麼挑? 吃對食物才能活力滿點

圖/食藥署提供
圖/食藥署提供

在台灣,吃早餐很幸福,選擇多元,傳統中式的燒餅油條店,路邊小攤販賣的廣東粥、水煎包、飯糰、蚵仔麵線、包子等,都能當早餐,還能吃麵包或連鎖早餐店的三明治或蛋餅,咖啡館、便利商店、速食業者、美式早午餐也不錯。

但衛福部食藥署在食藥好文網中提醒,早餐要吃出健康,應把握三大原則:少買加工食品,避免油炸、油煎、沾醬料,以及減少糖分攝取。

例如,習慣吃麵包的上班族,盡量不要挑選夾餡的麵包,因為油脂含量過高又經過精緻加工,熱量爆表卻又缺乏纖維,而口感軟嫩的鮮奶吐司,恐怕油含量也會很高,要特別注意。

早餐最佳組合是粗製澱粉、蛋白質和膳食纖維。像全麥麵包、燕麥片,都是能讓血糖穩定的複合性碳水化合物,而蛋、豆漿則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

如果想吃吐司,可以把抹醬的量減半,多夾幾片含有膳食纖維的小黃瓜、番茄和生菜,再搭配低脂牛奶或無糖優酪乳,比較健康。

吃早餐 加工食品 低脂 碳水化合物 膳食纖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