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5大飲食原則 營養師教你簡易料理 預防中風找上門

秋冬吃火鍋若忘記穿外套就出門,當心中風。
秋冬吃火鍋若忘記穿外套就出門,當心中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預防腦中風保健關鍵在血管健康,苗栗市大千醫院營養師李易真提醒注意5大飲食原則,並提供冬天簡易料理「豆腐鮭魚洋蔥湯」供參考,預防腦中風找上門。

李易真說,預防腦中風的5項飲食原則,飲食要多樣化,每餐盡量包含全榖雜糧、豆魚蛋肉、奶、蔬菜、水果類;多食用低熱量食品,如蔬菜或糖份少的水果;少油、少糖、少鹽、不喝酒;選用蒸、煮、燉、燜、涼拌等方式烹飪食物;偶爾吃煎、炸等食物,要多運動消耗過多的熱量。

此外,平時多攝取燕麥、魚類、洋蔥、芝麻,其中燕麥可以減緩腸胃吸收脂肪的速度,降低膽固醇的合成;魚類降低血壓、血脂;洋蔥抑制脂質過氧化,保護心血管健康;芝麻有利控制血脂肪,天氣越來越冷,可沖泡芝麻糊當作點心,但不要過量。

李易真提供「豆腐鮭魚洋蔥湯」做法供參考,食材鮭魚、豆腐、洋蔥、青蔥、海帶芽、味噌、米酒,步驟依序:洋蔥切丁,蔥切末,豆腐、鮭魚切塊備用,鮭魚用米酒略醃去腥,海帶芽沖淨用水泡軟,煮水沸騰後放入洋蔥熬煮軟後,放入海帶芽、豆腐,再放入鮭魚塊,最後用味噌調味後,再煮1分鐘即可起鍋,撒上蔥花就完成了。

腦中風 低血壓 低熱量 血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