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別放任自己變老!日本抗老專家:男性多吃洋蔥,女性多吃黃豆

一般認為洋蔥內的含硫氨基酸會誘導身體合成男性荷爾蒙睪丸酮。有個實驗,在四個月中持續給老鼠攝取洋蔥精華,結果老鼠睪丸酮值提高達兩倍之多。
一般認為洋蔥內的含硫氨基酸會誘導身體合成男性荷爾蒙睪丸酮。有個實驗,在四個月中持續給老鼠攝取洋蔥精華,結果老鼠睪丸酮值提高達兩倍之多。
圖/元氣周報

【文、圖/摘自天下雜誌《思秋期的身心保養術》,作者和田秀樹】

男性要攝取洋蔥,女性則是黃豆

另一項得留心的是,要充分攝取含有性荷爾蒙原料的食物。這對前頁講到的「要用腦」一事也會帶來良好作用,是個一箭雙鵰的好方法。

話說什麼營養素會能為性荷爾蒙的原料呢,其實就是膽固醇。睪丸酮也好雌激素也好,都是以膽固醇為原料合成出來的。

再者,您知道大腦也是需要大量膽固醇的器官嗎?由於腦中會有電流通過,為了避免漏電因此需要絕緣體。發揮絕緣體作用的就是圍繞住神經細胞的脂質,因為這種脂質不會傳導電流。

一般都知道,老年人若膽固醇值大幅下降就容易腦袋糊塗,可推斷是受這個影響。若太過避開膽固醇,對健康與大腦都會造成負面影響。

此外,一般認為洋蔥內的含硫氨基酸會誘導身體合成男性荷爾蒙睪丸酮。有個實驗,在四個月中持續給老鼠攝取洋蔥精華,結果老鼠睪丸酮值提高達兩倍之多。

然而,將洋蔥切開放至一段時間之後,含硫氨基酸就會被洋蔥本身擁有的酵素分解掉。由於酵素不耐熱,因此要煮食的話,建議切開之後盡量趕快烹調。

女性荷爾蒙雌激素就如大家常說的,黃豆相當有效果。黃豆中的大豆異黃酮與女性荷爾蒙有類似的作用。<br />圖/本報資料照片
女性荷爾蒙雌激素就如大家常說的,黃豆相當有效果。黃豆中的大豆異黃酮與女性荷爾蒙有類似的作用。
圖/本報資料照片

至於女性荷爾蒙雌激素就如大家常說的,黃豆相當有效果。黃豆中的大豆異黃酮與女性荷爾蒙有類似的作用。

.書名:思秋期的身心保養術:過了四十五歲後最好別「忍耐」
.作者:和田秀樹 
.譯者:呂亭儀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8/04/25
.書名:思秋期的身心保養術:過了四十五歲後最好別「忍耐」 .作者:和田秀樹 .譯者:呂亭儀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8/04/25
日本有許多黃豆製品如豆腐、納豆,為了預防骨質疏鬆症與動脈硬化,希望停經之後的女性要積極攝取這類食材。而目前已確定停經之後即使攝取黃豆大豆異黃酮,也不會提高乳癌罹病風險。

別名「幸福荷爾蒙」的血清素是很重要的腦內物質,會為我們帶來滿足感,可以預防憂鬱症的效果。一般認為體內若有大量血清素,雌激素的分泌量也會增加。

血清素是蛋白質中的其中一種氨基酸,從色氨酸製造而成。以這點來看,富含大量優良蛋白質的黃豆製品也是不可或缺的。

注意飲食,能調整荷爾蒙平衡、維持年輕。為此,一味跟隨街頭巷尾說的「減少膽固醇」可是不行的。

—對荷爾蒙和大腦來說,膽固醇不可或缺

膽固醇 黃豆 洋蔥 男性荷爾蒙 女性荷爾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