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白內障手術後視力仍不好 問題可能出在這

別輕忽散光對於視力的影響,不少白內障患者術後視力仍不好,原因就出在散光。提供/賴威廷
別輕忽散光對於視力的影響,不少白內障患者術後視力仍不好,原因就出在散光。提供/賴威廷

步入中年,近視度數還暴增,小心白內障遮眼!66歲李先生年初近視度數從600度暴增至1200度,日前開車時,前車急停,閃了煞車燈,竟險釀追撞意外。就醫發現,他白內障嚴重,加上散光,極度畏光,光線從很亮變成很暗之際,幾乎看不清楚,有如視盲。

據統計,65歲以上長者散光盛行率高達七成四,如合併白內障,視力問題一定雪上加霜,眼科醫師張正忠指出,在白內障治療上,散光矯正是術後視力能否恢復的重要關鍵。

張正忠解釋,散光如同相機的微調焦距,與視力品質息息相關,但常卻被忽略,容易出現頭暈、頭痛、噁心,看遠看近都不清楚,部分視野扭曲,長久下來,可能出現瞇眼、皺眉、歪頭等不良姿勢。

令人擔憂的是,散光患者如果夜晚駕駛,很容易發生意外。李先生就是典型個案,右眼於兩年前確診白內障,加上原先的老花及散光等問題,右眼視力極差,疊影重重,且極度畏光。他以為只靠左眼也能照常生活,沒想到,日前上路時,前車突然煞車,當時只覺燈光一閃、過於刺眼,眼前一片模糊,差點發生車禍。

據統計,超過一半以上的白內障患者散光度數超過75度,桃園敏盛醫院眼科主任賴威廷指出,有些白內障患者於術後抱怨視力仍不好,仔細檢查發現,原來是散光造成視線模糊。

賴威廷解釋,白內障患者術後眼睛已經失去自然調節能力,散光對於視力的影響更為明顯,如果病患希望術後保有不錯的視力品質,建議白內障手術時合併散光矯正。

編輯推薦

白內障 畏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