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別再數羊!美軍「2分鐘睡眠法」讓你隨時隨地都能睡

別再數羊了!快來試試美軍研發的2分鐘睡眠法吧!
別再數羊了!快來試試美軍研發的2分鐘睡眠法吧!
圖/ingimage

我們都知道睡眠不足,容易為身體帶來一些負面的影響,美國睡眠醫學學會(AASM)就建議,成年人每晚應睡足七、八個小時,但當你失眠了該怎麼辦?別再數羊了!快來試試美軍研發的2分鐘睡眠法吧!

根據Medium網站的一篇文章所述,美軍在二戰期間為了避免飛行員因為沒有充分的睡眠,而在飛行當中做出可怕的錯誤決策,遂研發展出2分鐘睡眠法,只要經過約六星期反覆練習,就可以讓你隨時隨地都能入睡,而且成功率高達96%。

不過這套睡眠法該怎麼執行呢?根據網路媒體UNILAD報導,《放鬆與勝利:冠軍表現》(Relax and Win: Championship Performance)一書的作者Lloyd Bud Winter就把2分鐘睡眠法具體為四個步驟:

1.放鬆臉部肌肉,包括舌頭和下巴,以及眼窩周圍的肌肉。

2.盡可能壓低你的肩膀,接著放鬆你的一隻手臂的上臂及下臂,然後換另一隻手。

3.呼氣,讓胸口放鬆。

4.放鬆雙腿,從大腿開始,接著放鬆小腿。

除了讓身體放鬆之外,也需要將精神沉澱。Bud Winter建議可以在腦中想像三個畫面,幫助你讓腦中的思緒沉靜下來:

1.在一個平靜的湖面,你正躺在一個獨木舟上,頭頂上是湛藍的天空。

2.在漆黑的屋子裡,你躺在黑色的天鵝絨吊床上。

3.在10秒內不斷重複告訴自己「不要思考、不要思考、不要思考」。

如果你沒有立即在2分鐘內入睡也別氣餒,畢竟飛行員可是花費六周時間才熟悉這項技能。

失眠 睡眠不足 睡眠品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