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周雨勢一波波!晴朗好天氣只有2天 清明連假降雨熱區出爐

寶林茶室中毒案釀2死!周姓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地牛翻身!晚間19點11分台東規模4.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揪議員挺管 蕭淑麗:挺大學自治就是挺地方自治

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說,政治歸政治、學術歸政治,提案關心大學自主,因為挺大學自治就是挺地方自治。記者王慧瑛/攝影
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說,政治歸政治、學術歸政治,提案關心大學自主,因為挺大學自治就是挺地方自治。記者王慧瑛/攝影

監察院本5日約談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被解讀為「拔管」再度全面開戰。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今天在臨時會臨時動議提案「建請中央政府應遵守憲法及大學法保障大學自主精神」,獲副議長郭明賓等藍、綠、無黨等15名議員附議簽名,被視為挺身開「挺管」第一槍。

以無黨籍參選嘉義市長的蕭淑麗說,政治歸政治、學術歸學術,出發點是關心教育,挺大學自治就是挺地方自治。

年底地方選戰正熱,距離投票倒數51天,台大校長遴選風波,是否往南延燒到中南部政壇,蕭淑麗提案受到矚目。

蕭淑麗說,台灣大學校長聘拖了8個多月,引起台灣社會諸多紛擾,嚴重傷害台灣教育環境、高教發展與人才生根,中央政府應盡速執行校長聘任事宜,且基於大學自治精神,政府不應干預遴選結果,政治不得凌駕憲法與法律規範,應該回歸正道,彌平紛擾動盪,重建台灣社會信任基石。

蕭淑麗提案獲得15名議員附議響應,包括副議長郭明賓、民進黨議員陳幸枝、王美惠、黃盈智等人都簽名。

也有簽名附議的民進黨嘉義市議員王美惠說,「我是挺大學自主,不是挺管中閔個人。」

蕭淑麗說,嘉義市是雲嘉嘉教育首善之都,也是民主聖地,提案獲得過半數、跨黨派議員附議通過,是全台第一個提案通過支持大學自主案的地方議會,維護民主法治體制與價值。

這項提案能發揮多少意義?蕭淑麗說,這是表現地方民意與嘉義市議會的態度。這項提案只是象徵性意義,讓中央知道地方的聲音.

但因為蕭淑麗也是市長參選人,地方人士認為,蕭的提案或許是要展現她關心教育的態度,爭取中間選民認同。

台大 校長遴選 管中閔 蕭淑麗

延伸閱讀

釐清公職期間兼課情形 監委10月5日約詢管中閔

獨/一張監院約談書打臉監委 10月5日約談管中閔

國民黨開除蕭淑麗黨籍 嘉市農會3巨頭撤銷黨籍

嘉義市長參選人蕭淑麗競選總部成立 逾萬人相挺

相關新聞

台大校長爭議 葉俊榮盼遴選部門勇敢承擔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基於尊重大學自主的精神,期待校內負責遴選的部門要勇敢承擔起瑕疵補正的作為,才能...

台大生批:千里追殺管中閔 教育部乾脆改名「台大部」

斯里蘭卡學生來台就學淪為打黑工,教團、立委紛紛砲轟教育部未盡監督之責,連台大學生都看不下去,指教育部緊抓台大不肯放手,...

獨/終等到管中閔簽名的畢業證書 台大校友一了心願

今年7月甫於台大研究所畢業的一位校友,因拔管案無法拿到管中閔以校長身分簽署的畢業證書;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周一至雲林縣...

影/管中閔擬「重新選擇」台大代理校長:沒有意見

今年初台大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新任校長,迄今無法上任。管中閔昨天表示,若九合一大選後仍沒有改變可能,他應審慎考量,重...

管中閔「退出」?台大遴委:為高教悲哀 為迫害人權而怒

對於當選台大校長後迄今仍無法上任,管中閔今天表示,若選後當權者「吃銅吃鐵吃台大」、為所欲為的行徑,沒有改變可能,台灣的...

管中閔:不堅持校長當選人位置是眾多選項之一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天到雲林縣議會演講時表示,24日地方選舉後,如果校長遴選爭議局勢未變,考慮「重做選擇」,有可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