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白天總是昏昏欲睡?研究: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增加

NOW健康

在《睡眠雜誌》(SLEEP)所刊登的研究指出,如果白天的時候總感覺昏昏沉沉,想要打個盹、小睡一下的人,將來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會增加。
在《睡眠雜誌》(SLEEP)所刊登的研究指出,如果白天的時候總感覺昏昏沉沉,想要打個盹、小睡一下的人,將來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會增加。
圖/ingimage

【健康傳媒 編譯組/外電報導】

你可能得到阿茲海默症嗎?在《睡眠雜誌》(SLEEP)所刊登的研究指出,如果白天的時候總感覺昏昏沉沉,想要打個盹、小睡一下的人,將來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會增加。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布隆博格公共衛生學院心理健康系副教授Adam P. Spira表示,他與團隊從1958年開始,對100多名來自於巴爾的摩成年人進行調查,這些受試者年齡約在36歲至82歲之間,他們填寫關於睡眠習慣的問卷,並透過正子斷層掃描(PET)來觀察大腦的變化。

這些調查問卷中,會提到白天醒著的時候,是否經常昏昏欲睡或是直接入睡,也會記錄受試者在白天小睡的頻率,程度是由從不小睡、一周1至2 次、一周3到5次,以及每天都會小睡進行分級。

分析結果顯示,在白天容易想睡的人大腦中,乙型澱粉樣蛋白沉積物相比精神好的人多了3倍。長期以來,專家們認為這些物質與阿茲海默症有關,當蛋白質沉積越多,就會導致越快發病。不論想在白天昏昏欲睡的原因為何,都應該要找醫師進行詳細檢查,才能避免疾病上身。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阿茲海默症 失智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