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得少血糖還是高?因為你沒掌握幾個飲食訣竅

健康報網

怎樣飲食才能控制血糖?
怎樣飲食才能控制血糖?
報系資料照

由於糖尿病的發生是因為患者不良的飲食習慣導致的,所以很多醣尿病患者在發現病情后就積極力的控制飲食,想著這樣血糖就能被控制。但是儘管如此,患者的血糖卻沒有下降,這讓很多患者感覺到困擾以及疑惑。其實,並不是吃得少血糖就會下降,想要血糖下降,還需要掌握這幾個訣竅。

控制血糖需要掌握哪些飲食訣竅?

一、要粗細搭配。粗糧和細糧的搭配,由於精米等食物如果加工過度,雖然可以增加口感,但是裡面的維生素以及膳食纖維就會丟失,所以配合粗糧和加工過的細糧搭配食,從而彌補不足。另外,在烹飪的時候不要將是醉了弄的太過細,要保持食物的原樣,能夠生吃就盡量生吃,不僅不會破壞食物的營養價值,還可以保持食物的膳食纖維。

二、葷素搭配。每餐的攝入不僅要有肉類,還要有足夠的水果蔬菜,肉類的攝入要保持蛋白質以及適量的脂肪,在選擇的時候要選擇油脂比較少的家禽肉,要避免脂肪攝入過多超過每天的總能量。而蔬菜要以綠葉蔬菜為主,如果是瓜類可能會含有一定的糖分,一般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另外水果的攝入可以作為兩餐之間的加餐,當血糖控制良好的時候,每天攝入適量的水果是可以的,如果血糖控制不佳,攝入水果就要減少主食的攝入量。

三、三餐要定時。每天三餐要定時,可以讓腸胃有時間充分的消化吸收,兩餐的間隔時間一般為5個小時左右。要注意兩餐間隔時間不能太短,太短容易讓上一餐的食物還沒消化就堆積新攝入的食物,導致食物一次性堆積在身體內而讓熱量產生,從而導致血糖上升。

四、要掌握進餐的順序。一般糖尿病患者在吃飯的時候順序也是很重要的,首先要先喝湯,最好在進餐前10分鐘喝,等到湯在腸胃中排空後在攝入蔬菜食物,避免食物攝入後在進入腸胃中和糖混合,從而加快食物的消化。其次是吃蔬菜,蔬菜最好不要烹飪,最好可以做到生吃,生吃蔬菜可以讓蔬菜中所含的營養以及膳食纖維不被破壞。最後吃主食,主食可以盡量選擇粗糧或者饅頭,盡量不吃米飯、粥和麵條,這些食物升糖的指數很高,容易導致餐後血糖上升。

溫馨提示,糖尿病患者想要控制血糖,除了飲食上註意,在餐後還可以進行40分鐘左右的運動,可以幫助消耗身體內的食物熱量,從而防止熱量過多堆積在身體內,從而讓血糖穩定。

血糖控制 蔬菜 糖尿病 熱量 血糖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