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興大證實普洱消脂素 減緩油脂分解吸收

國立中興大學研究團隊,歷時10年研究,證實普洱茶中富含「普洱消脂素」可有效抑制胰脂解酵素,減緩油脂分解吸收,成果刊登在9月份的「功能性食物期刊」。

中興大學研究團隊證實普洱茶中主要多酚成分的水解型鞣酸單寧(Strictinin),可抑制胰脂解酵素,減緩油脂分解吸收,團隊將此此strictinin取名為「普洱消脂素」,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

中興大學生物科技學研究所教授曾志正表示,胰脂解酵素由胰臟分泌,在小腸中主要負責水解食物中的三酸甘油酯,水解後的油脂透過小腸吸收進體內;試驗證實「普洱消脂素」可有效抑制胰脂解酵素,未能水解的油脂因無法吸收,只能隨糞便排出。

興大獸醫教學醫院院長陳文英進行小鼠餵食油脂試驗,單吃高油脂的小鼠、吃高油脂又喝茶的小鼠以及正常飲食的小鼠,2個月後,小鼠的體重依序增加15公克、8公克、3公克,發現喝茶的小鼠糞便中,排出的三酸甘油酯含量明顯增加。

陳文英指出,普洱消脂素可抑制胰脂解酵素,並降低腸道脂質吸收,糞便中的油質含量增加,促進腸道運輸率、提升排便率。

曾志正表示,實驗室分析不同茶種的茶湯成分,普洱茶含的普洱消脂素相較其他茶種更高,其中,生普洱茶的普洱消脂素含量又高於熟普洱茶。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表示,中興大學有研究團隊、獸醫學院,學術研究加上動物試驗,讓學術研究的成果增加說服力。

茶葉 茶多酚 兒茶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