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水果愈甜含糖愈多?實測5種水果含糖量恐顛覆你想像

水果甜度愈高不代表含量量高。
水果甜度愈高不代表含量量高。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陳瑞源攝影

水果有益健康,但很多人怕當中含的糖會導致發胖,因此會挑選比較不甜的水果吃,認為其中含糖量較低。水果愈甜就代表含糖量愈高嗎?

央視報導,拿了五種水果到營養研究室進行糖分檢測:西瓜、香蕉、蘋果、火龍果和奇異果,實驗結果證實,香蕉含糖量17.82%最高、蘋果9.73%居次、大家普遍認為沒有很甜的火龍果和奇異果分別為9.61%和8.89%,西瓜含糖量最低,僅6.25%。

北京營養源研究所表示,水果裡含三大種糖,包括果糖、蔗糖和葡萄糖,按甜度劃分果糖最甜,再來是蔗糖,葡萄糖第三,所以果糖含量愈高,這種水果就會愈甜。

專家指出,水果的甜度除了和含糖量和種類有關以外,還和其他成分有關,例如有機酸(檸檬酸、蘋果酸等),還有多酚類物質則會讓水果產生澀味。有些水果吃起來很甜,但含糖量不高,例如西瓜、香瓜、杏桃,吃起來不甜但糖份不少的包括奇異果、柑橘類、火龍果等。

糖尿病患者該怎麼吃水果?

醫師建議糖尿病患者在兩頓飯之間吃水果,不建議吃香蕉、葡萄,因為含糖量和熱量都很高;對於特別喜歡吃水果的患者,建議在吃完後去測血糖,而且吃的量不能太多,建議吃一個水果的量就夠了。

水果 含糖量 葡萄糖 火龍果 果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