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大骨湯呈乳白色是豐富鈣質?醫師戳破幻想

左鎮左中托老中心廚師褚梨雪研發的「香蕉排骨湯」。記者吳淑玲/攝影
左鎮左中托老中心廚師褚梨雪研發的「香蕉排骨湯」。記者吳淑玲/攝影

長期以來大家都有「大骨湯補鈣」的刻板印象,有網友在網路提問,骨頭湯要怎麼熬,對於補鈣的效果最好,希望大家推薦烹煮的方式。

上海市醫院營養科醫師郝志軍指出,熬骨頭湯補鈣一直都是一個錯誤概念,其實肉骨頭湯裡的鈣含量並不高,一公斤肉骨熬湯2小時,湯裡鈣含量僅約20毫克;骨頭湯呈現乳白色,有人以為是鈣溶到湯裡了,但那其實是脂肪。

營養師也表示,熬骨頭湯並非補鈣最佳選擇,如果非得要喝湯補鈣,就搭配著高鈣的食物一起熬煮,例如黃豆、黑豆等豆類製品、芝麻、蝦皮、深色蔬菜、海帶、紫菜、牛奶等。

骨頭湯除了沒什麼補鈣效果,喝多了還會引起高血脂等慢性疾病,與其喝湯不如直接吃肉更實際,另外補鈣的食物推薦喝牛奶,長期堅持喝牛奶就不用擔心鈣缺乏。

補鈣 牛奶 鈣含量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