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夏天高溫怕化妝品變質 放冰箱保存到底好不好?

圖/取自Ingimage
圖/取自Ingimage

很多人認為高溫會使化妝品容易變質,因此夏天就把化妝品放進冰箱裡,但並不是什麼化妝品都適合往冰箱裡塞,而且該怎麼放也有必須注意的事。

央視訪問化妝品系副教授賈焱,他指出化妝品放在攝氏4~10度的冰箱,確實能在一定程度上保鮮,但是有些不適合放冰箱。賈焱解釋化妝品大多是水包油或油包水的產品,若放冰箱會影響其穩定性。

另外像口紅、粉餅這類的產品,由於冰箱濕度不好控制,也會對其品質造成影響。還有一些油類單品或膏、霜、加水混合類的產品,都無法放冰箱儲存,例如卸妝油、乳液含油脂較多的產品,不建議放冰箱。

賈焱表示,化妝品每天都要使用,若一直把它拿進拿出,因頻繁的溫度變化,會導致化妝品變質,不利保存。該節目做了一個實驗,將一瓶化妝品放常溫,另一瓶交替放進冰箱和烘箱,結果冷熱交替的乳液擠到手上變成液狀,顯示已變質,而常溫的乳液則無變化。

什麼樣的產品適合放冰箱?

賈焱指出單片面膜使用為一次性,不具有冷熱交替的問題,可放冰箱,還有化妝水也可。另外在產品上明確標注需要放冰箱,例如保存在5~10度的低溫,也要放冰箱。

化妝品保存要注意什麼?

1.化妝品保存建議放在陰涼、乾燥、通風、避光的地方,不建議放在浴室廁所或洗手槽附近。

2.放冰箱的化妝品別放在門邊,應放在冰箱內部,避免開關門冷熱交替導致溫差變化。

冰箱 化妝品 保鮮 高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