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夏天流汗為何要立即擦拭?皮膚科醫師這麼說

汗水中帶有鹽分、尿素等廢棄物,可能堆積與堵塞毛囊,形成粉刺與痘痘,若流汗時立即擦拭,有助降低痘痘冒生風險。
汗水中帶有鹽分、尿素等廢棄物,可能堆積與堵塞毛囊,形成粉刺與痘痘,若流汗時立即擦拭,有助降低痘痘冒生風險。
圖/ingimage

Q:流汗趕快擦掉,能減少痘痘冒生?

A:沒錯,汗水中帶有鹽分、尿素等廢棄物,可能堆積與堵塞毛囊,形成粉刺與痘痘,若流汗時立即擦拭,有助降低痘痘冒生風險。

痘痘的形成與皮脂腺分泌油脂過多、荷爾蒙分泌失調、皮膚表面角質未代謝掉而阻塞毛孔、痤瘡桿菌孳生等因素有關,這些因素催生發炎反應,依嚴重度不同,可能形成粉刺、丘疹、囊腫,主要發生在臉、耳朵、脖子、胸背等處。

在夏季,高溫會刺激油脂分泌增加,加速堵塞毛孔;身上的汗液未及時擦乾,帶有的鹽分、尿素等廢棄物會留在毛孔,提高冒痘痘的風險。在女性身上,則常見太常使用防曬係數過高的防曬產品,因為這些產品的分子大,易堵塞毛囊,催出一顆顆的痘痘;也常有女性使用化妝品種類過多,層層堆在臉上,或卸妝沒卸完全,致痘痘上身。

要預防痘痘纏身,保養與化妝宜越簡單越好;適當使用防曬產品,室內用防曬係數SPF30以內的產品即可,在戶外待上3小時者才須使用到防曬係數SPF50的產品。

在飲食方面,攝取過多的甜食會使類胰島素因子第一型增加,促進皮膚上的油脂分泌,使細菌容易孳生,沒清潔乾淨就容易冒痘;可多攝取富含維他命C的蔬果,有抗氧化效果,也能保有白皙皮膚;每日喝上2500至3000毫升的水,有助新陳代謝,汗液也會更清爽、更快乾。

諮詢專家/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

痘痘 流汗 防曬係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