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伸手不見五指 小心是眼中風

眼睛也會中風!為恭醫院分享病例,提醒3高慢性病患者最好定期檢查眼睛。圖/為恭醫院提供
眼睛也會中風!為恭醫院分享病例,提醒3高慢性病患者最好定期檢查眼睛。圖/為恭醫院提供

小心眼睛也會中風,尤其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更是高危險群,苗栗縣頭份市為恭醫院今天分享病例提醒注意。

為恭紀念醫院指出,60歲陳陳姓果農修剪果樹時,左眼視力突然變模糊,但因為不會痛、工作又忙,當下不以為意,認為可能太累了,睡一覺就會好,沒想到隔天起床,視力更加惡化,甚至將手伸到眼前,也分不清有幾隻手指,趕緊求診。

檢查左眼視力僅剩眼前15公分,僅看得見手晃動,分不出幾根手指,眼底瀰漫性的視網膜出血,並有明顯黃斑部水腫,血管螢光攝影發現視網膜微血管無反應,診斷是「缺血型視網膜中央靜脈阻塞」,俗稱眼中風

為恭紀念醫院眼科醫師奚道鈞表示,陳姓果農眼內注射抗血管內皮細胞生長因子藥物治療,並會診內科控制高血壓,3個月後視力由原先的「伸手不見五指」,有效改善提升到0.6,呼籲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慢性病患者,最好定期檢查眼睛。

奚道鈞說,正常的血液供應是維持視網膜細胞正常功能的重要前提,若發生靜脈血管淤塞病變,失去養分供應,代謝廢物不能及時排走,發生淤塞部位下游的細胞便可能慢慢死去,不能再修復,從而影響視網膜的功能,因此陳姓果農如果拖延不理,可能造成左眼壞死。

眼中風 高血壓 高血脂 高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