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肝臟出問題看眼睛就知道?醫師點名這些症狀最危險

每日健康

現代人普遍作息不正常,加上飲食習慣不佳,無形中都在損害肝臟的健康。
現代人普遍作息不正常,加上飲食習慣不佳,無形中都在損害肝臟的健康。
圖/ingimage

現代人普遍作息不正常,加上飲食習慣不佳,無形中都在損害肝臟的健康。國泰醫院肝臟中心主治醫師張睿欣提醒,如果發現眼白發黃、尿液呈現茶色或身上出現蜘蛛斑,就要當心肝臟可能出現問題了。

觀察皮膚可判斷肝臟健康?

張睿欣醫師表示,在外觀比較容易觀察到的變化包括:眼白變黃(黃疸)、小便呈現烏龍茶甚至紅茶的顏色(茶色尿)、胸部或手臂出現蜘蛛斑,蜘蛛斑是指網狀血管擴張的變化,在肚臍周圍可能會看到血管突起,也就是一般常見的「靜脈曲張」。

養肝臟飲食方面該注意什麼?

張睿欣醫師建議民眾,如果想要保養肝臟,首先注意不要使用過多不必要的藥品和保健食品,因為任何的藥品和健康食品吃進身體後,都需要透過肝臟代謝,過多的攝取反而會造成肝臟的負擔。其次在飲食上,張醫師推薦多吃新鮮、沒有加工過的食物,肉類最好煮熟再吃,避免生食,還要盡量遠離一些發霉的食物,以免吃進致癌物質「黃麴毒素」,誘發肝癌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肝癌 靜脈曲張 黃麴毒素 養肝 黃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