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防熱傷害多喝白開水 穿著吸濕排汗與防曬

昨飆高溫,台灣溫度地圖宛如「烤紅番薯」,台北還熱到發「紫」,不少家長帶小朋友到中正紀念堂旁水舞區戲水消暑。 聯合報系記者陳正興/攝影
昨飆高溫,台灣溫度地圖宛如「烤紅番薯」,台北還熱到發「紫」,不少家長帶小朋友到中正紀念堂旁水舞區戲水消暑。 聯合報系記者陳正興/攝影

台灣連日飆高溫,嘉義市衛生局提醒民眾應「多喝白開水、選對時地活動、注意穿戴與防曬」來預防熱傷害

衛生局指出,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台北27日飆出攝氏38.2度高溫,當天有27人次因熱傷害就醫;全台5月熱傷害累計至今有310人次,比去年5月160人次高出93%。

天氣炎熱,台灣地區今天最高溫仍出現在台北,氣溫為37.1度,其次為板橋35.8度;嘉義也有35.5度,為全台第3高溫。

衛生局表示,在高溫潮溼的環境下容易產生熱傷害,包括頭暈、頭痛、低血壓、視力糢糊等症狀,嚴重時可能致死。為此,衛生局提供預防熱傷害3招:

第一招、「多喝白開水」:要定時喝水,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每日至少應飲用2100毫升白開水。尤其夏季要避免飲用含酒精及大量糖分的飲料,飲用室溫的白開水才是解渴良方。

第2招、「選對時、地活動」:民眾從事戶外活動,最好避開上午10時至下午2時的高溫時段;室內應注意通風,濕度過高的環境也可能導致中暑。

第3招、「注意穿戴、吸濕排汗與防曬」:夏日服裝以輕便淺色系、透氣排汗的衣物為佳,外出時可戴寬邊帽及擦防曬乳液,保護身體避免曬傷。

衛生局指出,常見的熱傷害依嚴重程度,可分為熱痙攣(流汗、肌肉抽筋)、熱衰竭(大量流汗、皮膚濕冷、臉色蒼白)、熱中暑(意識不清、發熱超過40度),若未適當處置,最嚴重時可能致死。

為此,衛生局呼籲民眾,如果發生中暑症狀,應協助中暑者迅速離開高溫環境,仰臥休息,利用毛巾或海綿浸水拍拭身體,或在患者身上擦水、搧風,以降低體溫,並撥打119儘速送醫。

熱傷害 熱痙攣 熱中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