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高枕還是低枕好?骨科醫教頸椎病患者如何選枕頭


圖/本報資料照片

現代人長期低頭和使用3C,造成頸椎緊繃酸痛,市面上有賣許多頸椎枕,聲稱可紓解症狀,但這些是每個頸椎病患者都適用的嗎?

陝西體育醫院的骨科醫師孫宇指出,對於沒有頸椎問題的人選枕頭比較簡單,讓頸椎在睡眠中舒服放鬆最重要。但是頸椎已出現問題,就要看在什麼位置頸椎最穩定。

這需要透過拍X光片鑑定,除了拍攝普通的側位片,還要拍「過度伸直位」和「過度屈曲位」的側位片,並判斷在哪個位最穩定;如果是屈曲位穩定,就需要高枕頭,如果是過伸位穩定,就要用低枕頭或市面上賣的頸椎枕,原則是枕後症狀不會加重。

孫宇表示不是所有頸椎枕都適用頸椎病病人,必要的時候需要拍X光片來判斷高枕低枕何者適用。

頸椎 枕頭 骨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