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肝癌

治C肝追蹤發現罹癌 手術找回健康

亞大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王銘嶼(左)與肝膽胃腸科主治醫師江承源(右)祝賀吳姓患者抗肝癌成功。
亞大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王銘嶼(左)與肝膽胃腸科主治醫師江承源(右)祝賀吳姓患者抗肝癌成功。
圖/亞大醫院提供

63歲吳姓塑膠工廠廠長飲食清淡,不菸不酒,5年前健檢發現是C肝帶原者,接受治療,並配合飲食、運動等養肝,但日前肝臟超音波發現右肝有顆2公分的肝惡性腫瘤,有如晴天霹靂,經術後休養1個月,已恢復正常生活及工作,「鄰居都看不出我大病初癒!」

吳姓廠長說,自己為C肝帶原者,這些年透過政府補助成功治療,定期追蹤檢查肝指數及C肝控制良好,無奈日前做肝臟超音波,竟發現右肝有2公分的惡性腫瘤。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肝膽胃腸科主治醫師江承源說,臨床上C肝治療成功,雖可降低肝癌發生率,但肝纖維化後仍有機會發生肝癌,須持續追蹤。

吳姓廠長的腫瘤位置緊貼右上、右下肝臟門脈,並緊鄰右肝靜脈3條大血管,不利於射頻燒灼術治療,經醫療團隊評估執行右肝全切除,採ALPPS(阿爾庇式)手術先改變血液流向養大左肝,足以負荷後再切除右肝,休養1個月,已恢復正常生活及工作。

惡性腫瘤 C型肝炎 肝纖維化 肝癌 肝指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