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快回家告訴媽媽!營養師詳列各種「剩菜」可加熱幾次?

每日健康

很多家庭主婦都有把吃不完的菜重新熱過的習慣。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很多家庭主婦都有把吃不完的菜重新熱過的習慣。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把剩菜剩飯重新加熱,是節省金錢和健康飲食的好方法。很多家庭主婦都有把吃不完的菜重新熱過的習慣。但是一份新的報告顯示,數百萬人可能以錯誤的方式儲存和重新加熱我們的剩菜剩飯,這可能會讓我們的健康處於危險之中。

根據一個新的良好家政協會(GHI)的指南,除非某些菜餚以正確的方式儲藏或加熱,否則危險的細菌會生長並使我們食物中毒亞硝酸鹽的量也會急遽增加。

有哪些方法可以避免細菌孳生

根據外媒《dailymail》報導,重新加熱和儲存雞肉、米和乳製品等常見剩菜的最安全方法,不該在冰箱放超過三天。GHI指南報導:「我們都喜歡剩菜,但如果沒有正確儲存和重新加熱,它們可能會帶來健康風險。」

一個技巧是在微波時不斷攪拌食物,以便它不會在某些部位發熱,在其他部位發冷,從而導致細菌滋生。也可以試著把烹製完的食物和加熱的剩菜混再一起,以便更快地提高溫度,然後將它們分成若干份。

食物在進入冰箱之前應冷卻,否則會導致細菌在所有食物中生長。最好也避免再加熱食物兩次以上,因為這會導致細菌滋生。

白飯

由於蠟狀芽孢桿菌在煮熟並在室溫下放置時可以在大米中存活,因此讓米飯最好冷掉後在冰箱外不超過一個小時,然後保存在冰箱中不超過一天。只重新加熱一次。

雞肉

在放入冰箱前蓋上並冷卻至室溫,並且只能存放三天。重新加熱後,不要再加熱一次以上,並確保整個溫度達到75攝氏度。

紅肉

它可以放在冰箱裡放幾天,吃得很冷,但如果再加熱,先讓它升溫至室溫。微波可以破壞牛排和烤肉的質地。所以重新在煎鍋中的每一面煎60秒是較好的方式。

綠色蔬菜

以前關於加熱菠菜和其他葉菜類蔬菜的警告已被顛倒過來,目前的指導原則是加熱蔬菜和冷食一樣安全。烹飪後只需冷卻至室溫,然後放入冰箱保存三天吃掉就好。

參考資料:dailymail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冰箱 亞硝酸鹽 食物中毒 致癌 隔夜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